【第690期】张所云:爱心演绎传奇故事
张所云照片.png
22岁那年,经人介绍她与邻村一家姓郝的青年谈恋爱,这一年的4月,灾难降临,她的男朋友在某水泥厂打工时不幸死亡,郝家遭遇塌天之祸,独子去世,父母疾病缠身。为了更好的照顾老人,张所云给郝家当了干女儿。这件事一度成为乡邻美谈。

  张所云,女,1965年5月出生,武安市陆渠村人。

  22岁那年,经人介绍与邻村一家姓郝的青年谈恋爱,这一年的4月,灾难降临,她的男朋友在某水泥厂打工时不幸死亡,郝家遭遇塌天之祸,独子去世,父母疾病缠身。为了更好的照顾老人,张所云给郝家当干女儿。这件事一度成为乡邻美谈。

   1987年,邻村的男青年郭福平经人介绍与张所云谈对象,当张所云提出要郭福平来郝家当上门女婿以照顾二老时,郭福平为张所云的传奇故事打动,改名郝福平,上门结婚

  婚后第二年,郝福平复原回到村里,夫妻二人一边种地,一边精心伺候两位老人。2012年,公公婆婆先后去世。张所云郝福平夫妻撑起了这个家。

  张所云的公公有一个过继给袁家的三弟名叫袁天圣,妻子早年去世,他和两个30多岁身患智障的儿子相依为命,现年60多岁无劳动能力的袁天圣一家三口在政府帮助下办理了低保,虽然困难但生活勉强过得去。常言说祸不单行。2016年元月,袁天圣因脑出血住院,病人需要护理,两个孩子需要管护。

  谁来照顾这一家人呢张所云、郝福平夫妇承担下了这个“重任”。夫妇两人一个到武安医院伺候袁天圣,一个在家照顾两个傻儿子。两个月后,留下了两个智残儿子的袁天圣因病撒手而去,没有留下任何遗产,却把照顾这兄弟俩的重任实实在在交给了张所云。两个智障的孩子,经常把大小便在裤子里,张所云也顾不得脏臭,把两个人收拾的干干净净。

  张所云,一个瘦弱的女人,就是这样用一片爱心,演绎了一场充满曲折的传奇故事。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