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94期】孙亚鹏:永无止境工匠魂
5.25.jpg
孙亚鹏,现就职于北汽福田雷萨泵送机械厂,是整机二车间的机加小件工段长。平日里,他努力学习相关知识,不断完善自己,争取更大的进步。

  孙亚鹏,现就职于北汽福田雷萨泵送机械厂,是整机二车间的机加小件工段长。平日里,他努力学习相关知识,不断完善自己,争取更大的进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配合车间领导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并时常回顾过去的工作,查找不足加以改正为日后工作打下基础。

  自2005年1月进入福田以来,他始终做到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提高技能水平。在日常工作中谦虚谨慎、爱岗敬业。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做好车间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在与其他车间、部门工作往来中,能主动搞好协调配合。日常工作中坚持从小事做起,从大事着眼,任劳任怨,尽职尽责,扎实工作,主动加班加点。对年轻同志安排以老带新,使他们尽快掌握专业技能。在谋求自身技术更新的同时,他毫无保留地将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和长期积累的工作经验传授给年轻同事,并积极引导和培养他们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在岗就要爱岗,爱岗就要敬业”。他在工作期间从不擅自离岗和请假,严格执行操作规程,认真做好各项巡查工作,核对工艺图纸,从不马虎。再苦再累,无半点怨言,脏活、重活抢着干。勇于创新,认真研究机加工工艺并结合实际情况总结提出了一套适用于专用车机加件的加工方法,取得公司工艺部门的肯定。

  在雷萨重机工作的12年时间里,获2006年度“工会积极分子”、2007年“先进个人”、北汽福田“安康杯”征文二等奖、2008年“先进个人”、“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并且同年所带领的机加工小件组被评为重机工厂“先进班组”,2009年被授予张家口市职工“五一”劳动奖章,2010年被授予福田汽车旺季生产标兵、2010年被授予张家口市“劳动模范”、2011年北汽福田工会优秀积极分子、2012年和2013年先进个人。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