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3期】张雪静:17年精心守望幸福家庭
大厂张雪静为婆婆揉腿按摩.JPG
张雪静是大厂县城区第二小学的一名英语教师。从2001年元旦结婚到如今的17年间,她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从细微之处关心婆婆、孝敬公公,与丈夫相濡以沫、同甘共苦,用无怨无悔的付出为一家人撑起了一片和睦幸福的天空。

  张雪静是大厂县城区第二小学的一名英语教师。从2001年元旦结婚到如今的17年间,她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从细微之处关心婆婆、孝敬公公,与丈夫相濡以沫、同甘共苦,用无怨无悔的付出为一家人撑起了一片和睦幸福的天空。

  张雪静婆家有两辆长途汽车,一辆跑廊坊,一辆跑北京。婆家做了十几年生意,生活很富裕。但天有不测风云,婚后第二年,在张雪静身怀六甲之时,公公驾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脚腕部严重骨折,造成对方两死两伤。顷刻间,家庭经济状况一落千丈,婆婆也因此病倒,家庭重担落在张雪静和丈夫肩上。当时张雪静家住小务,在王必屯小学上班。事故发生后,父母劝她回娘家袁庄住,以便于上下班。为了挤时间照顾家,她坚持每天早晨6点多从家出发,骑40多分钟自行车上班。

  一个阴冷的冬日,张雪静照常下班骑车回家,当她半路停下来买菜时,回头就看见了父亲,原来父亲不放心一直跟着她。“我的傻闺女,傻人有傻福,你们家的事很快就会过去的。”父亲的话让她感到无比欣慰,她继续挺着大肚子一边上班、一边给一大家子人做饭、洗衣服。每当身心疲惫、心力憔悴时,张雪静只会暗地里抹眼泪,从不让公婆和丈夫分心。直到2002年儿子出生后,久违的欢笑才又回到了全家人的脸上。

  命运似乎是在重复考验张雪静,2006年初腊月二十七婆婆被车撞伤,两个膝盖骨粉碎性骨折,需要进行两次手术,肇事司机逃逸。当时公公拖着残腿在外地打工,照看婆婆、操持家务的重担又落在了张雪静肩上。

  从腊月二十七到正月十五婆婆出院,张雪静每天都在医院陪护,连春节都是在医院度过的。婆婆出院后,她每天早晨5点多就起床,洗衣服被褥,打扫房间,做菜做饭。在做好家务活的同时精心照顾婆婆的日常生活,为她洗脸、喂水吃药、接大小便、翻身捶背、擦身换衣。在婆婆吃饭时,张雪静还要叫4岁的儿子起床、给他穿衣,然后上班。有时婆婆大小便失禁,会弄脏被褥,张雪静立即为其洗晒,清理房间卫生。夜里婆婆的腿疼痛、抽筋,她会起来给婆婆揉腿。闲暇时候,她会陪婆婆聊天,给婆婆读新闻,买来光碟丰富老人的生活。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两个月后婆婆拆了石膏。而后张雪静又开始搀着婆婆进行康复走路训练。张雪静虽然累的腰疼背痛、手脚麻木,每天都很辛苦,但看着杵着双拐的婆婆给她包的饺子,她的眼睛湿润了。

  在此期间,张雪静调到了县城区第二小学。应同事需求,她每天早晨上班时都顺路帮同事带来好吃的早点。后来,在学校大力宣传班级文化工作中,擅长画画的张雪静又成了大忙人。有时晚上她把画作带回家,有时周六日要加班去布置。因为自身的努力,张雪静被身边同事朋友渐渐地认可,并成为朋友。2018年3月,张雪静被大厂县评为2016-2017”孝老爱亲”身边好人。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