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8期】康静:割皮救父 “最美女儿”
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为康静颁发“最美平山人”荣誉证书(右一).jpg
康静,女,1988年6月出生,籍贯平山县两河乡南白雁村。近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燕赵晚报等各大媒体相继报道大孝女儿康静割皮救父、为爱舍弃美丽的感人事迹,引得众多网友和读者关注和点赞,康静的大爱善举感动了全国网友和读者!
  康静,女,1988年6月出生,籍贯平山县两河乡南白雁村。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燕赵晚报等各大媒体相继报道大孝女儿康静割皮救父为爱舍弃美丽的感人事迹,引得众多网友和读者关注和点赞,康静的大爱善举感动了全国网友和读者!

  古有卧冰求鲤,今有割皮救父。3个月前,父亲青海工作时不小心掉入高温池,造成全身99%烫伤,几次手术后,病情依然严重。7月4日,为了挽救父亲的生命,女儿康静决定用自己的皮肤为父亲做植皮手术。医生共从康静的两条大腿上取出了全身体表面积16%-18%的皮肤移植到父亲腰背部及四肢的烫伤创面上。

  18手掌大小的皮肤,疼痛程度及后期影响可想而知。面对如此罕见的大型复杂皮肤移植手术,一个柔弱女子,一个还处在哺乳期的母亲,她毫不胆怯,义无反顾选择割皮救父。面对嗷嗷待哺八个多月大的女儿,为不影响哺乳,康静硬生生谢绝使用止疼泵。作为女儿,她的大孝善举令人感动,身为母亲,她的伟大同样令人钦佩。康静割皮救父的义举是用自己的行动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了‘仁孝’二字,是平山人的骄傲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