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3期】申宏:不忘初心的励志暖男
0.jpg
申宏,男,中共党员,1995年7月毕业于秦皇岛卫生学校,现任卢龙县妇幼保健院麻醉科副主任,主治医师。曾获“秦皇岛市青年岗位能手”“秦皇岛市新长征突击手”“卢龙县第七届道德模范”“美丽河北•最美医生”“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河北省今日最网红”等荣誉称号。
  申宏,男,中共党员,1995年7月毕业于秦皇岛卫生学校,现卢龙县妇幼保健院麻醉科副主任,主治医师。曾获“秦皇岛市青年岗位能手”“秦皇岛市新长征突击手”“卢龙县第七届道德模范”“美丽河北最美医生”“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河北省今日最网红”等荣誉称号。

  他是不忘初心、刻苦钻研业务的技术尖兵。在同事们眼里,他是个酷爱工作的人。从1995年上班到患鼻咽癌之前,他凡事率先垂范,一心扑到工作上。单位创二甲医院期间,他以院为家,不管工作日、休息日,一直泡在医院里工作。每年除夕,医院的值班人员名单上总有他的名字。2007年,麻醉科主任因手术治疗期间,申宏连续3个月独自一人承担了全院所有手术的麻醉工作,更是创造了卢龙县妇幼保健院单月手术120余台、单日最高手术量13台的记录,那天,他几乎24小时没合眼。就连病痛都没能让他走下手术台。一次,肾结石发病时,正在手术室忙碌的他疼得实在受不了,便让护士帮他打了一支止疼针,硬撑着做完了手术,他也因此成了同事们眼里的“拼命三郎”。当时他不但是麻醉医生,还同时承担着医务科、放射科两个科室的工作,他曾使用放射科老式X光机,创造了单日胸透78人的工作记录。

  他是身患重疾、矢志不渝的顽强斗士。长时间体力的透支,身体一向健壮的申宏病倒了。2010年2月,他在北京同仁医院被确诊为恶性程度最高的未分化型鼻咽癌局部晚期,开始了艰难的治疗。先是在北京军区总医院进行37次最高剂量的放疗加靶向治疗,紧接着又是五个疗程的化疗,治疗的过程伴随着巨大的痛苦:满嘴的溃疡,喝口水就如刀割一样的疼痛,体重由原来的170斤下降到120斤。在患病治疗期间,他不但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还自己购买并阅读了大量的鼻咽癌专著,一方面进行自我疗愈和心理调整,另一方面,还经常给同病种患者以指点鼓励,尽可能地帮助别人。“都说我最多活半年,但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不行。你看我现在不还好好的吗?”申宏以坚强的毅力战胜了死神,迎来了新生。

  他是精益求精、细心服务的励志暖男。重返工作岗位的他,工作中更是精益求精,细心钻研,不断创新服务方法。2017年3月16日,医院接诊了一位特殊产妇——患有先天性聋哑的瞿女士。根据产科检查,决定在硬膜外麻醉下行剖宫产术。为了保证麻醉和手术的安全,细心的申宏在实施麻醉前,将麻醉与手术中的注意事项写在纸上,并配上了卡通脸谱,让小瞿形象地了解到手术要求,提前有了心理准备。手术中,申宏随时用文字、手势与简单图画与小瞿交流,“已经开始手术了,只是你没有感觉”“宝宝马上出来了”一台手术下来,十几张温馨的字条和图画陪伴小瞿顺利生产,母子平安。产妇感激地写下了“谢谢你们,我感动了,你们辛苦!”申宏的暖心做法和创新举措打动了所有人,先后被秦皇岛晚报、河北卫视、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等各级媒体报道,引发热心网友点赞转发,申宏也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励志暖男”。

  现在,申宏还要定期复查病情,鼻咽癌治疗产生的后遗症也逐渐显现,听力越来越差,舌神经逐渐萎缩,吃饭和说话都很费力,每天都用生理盐水冲洗鼻腔,防止结痂。但即使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他依然挚爱并坚守着他的临床麻醉工作,无悔地在他深爱的职业道路上坚强的走下去。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