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4期】于世行:送货途中捡现金 面对巨款不动心
沧县于世行(诚实守信).png
“不劳而获的东西不能要,别人的钱更不能拿。我们也不知道失主的情况,如果家里有病人急需这笔钱,那肯定会急坏的。”于世行说道。于世行老人面对从天而降的8万元巨款,毫不动心,而是主动交到派出所。老人给我们做出了表率,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崇尚的个人品质。
  62岁的于世行是沧州市沧县风化店乡南屯村人,现在沧州市内的一家五金店打工,负责店里日常送货的工作。2018年3月4日他在送货的途中,捡到了8万元现金,这让他和老伴吓了一跳。二人当即决定要寻找失主,现已将现金交给警方。

  老人在路上捡到8万元现金

  3月4日,于世行和往常一样外出送货。14时许,他到达了其中一个送货地点——沧州市区的物华市场。送完货后,于师傅开车从院里出来的路上,他发现了一个比较破旧的编织袋。由于忙着送货,他没有打开看,直接将编织袋扔到车上开始继续送货。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晚上回到家吃过晚饭后,他突然想起车上的编织袋,便和老伴把袋子从车上拿下来。打开袋子一看,可把老两口吓到了,里面装着很多现金,一共是8万元。

  于世行每月的工资是3500元,8万元相当于他两年的工资。但夫妻俩当即就决定,这笔钱不能要,他们要尽快物归原主。

  老人希望尽快找到失主归还巨款

  家里放着这么多现金,于世行和老伴整个晚上都没有休息好。“一直睡不踏实,想赶快找到失主。凌晨三点就醒了,也睡不着了。”于世行的老伴说。第二天早上,于世行老人来到沧州市新华区东环中街派出所,将自己捡到的8万元现金交给了派出所民警,民警对老人当天捡到巨款的过程做了详细了解,并到附近银行对现金数目进行了清点。随后,民警跟老人到巨款的地方,对当时的情况做进一步了解。  

  “不劳而获的东西不能要,别人的钱更不能拿。我们也不知道失主的情况,如果家里有病人急需这笔钱,那肯定会急坏的。”于世行说道。

  于世行老人面对从天而降的8万元巨款,毫不动心,而是主动交到派出所。老人给我们做出了表率,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崇尚的个人品质。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