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8期】张永志:时刻坚守是我一生的准则
图片1.jpg
张永志这位税务系统最平凡的大头兵,数次身染重病,却始终带病上岗,妻子罹患绝症“系统性红斑狼疮”17年,却几度拒绝组织的调动照顾,不辞辛劳地两头兼顾,在不离不弃照料妻子恢复健康的同时,依旧坚守征管一线贫苦阵地。
  张永志这位税务系统最平凡的大头兵,数次身染重病,却始终带病上岗,妻子罹患绝症“系统性红斑狼疮”17年,却几度拒绝组织的调动照顾,不辞辛劳地两头兼顾,在不离不弃照料妻子恢复健康的同时,依旧坚守征管一线贫苦阵地。他以对工作的敬业和对家庭的忠诚获得周围人的一致赞誉,他是围场税务系统共产党员中的一面旗帜。

  八年军旅之后转战税务,让雷达兵工程师出身的张永志变得茫然起来,虽然同事没有因为他老拖集体的后腿而责怪,但他自己却总是自责。在部队时因刻苦钻研技术屡立战功而升至连职干部的他,很快摆正了自己的“新兵”身份,他把过往的成绩抛诸脑后,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整日抱着专业书籍啃,闲时就向老同志请教,带入实践工作中一点一滴地琢磨,他在税收、财会方面的知识积累飞速提升。当他第一次手捧“优秀征管能手”证书站在领奖台上时,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为他如痴如醉的学习精神而折服。

  1998年他妻子患上了系统性红斑狼疮,在得知病情的严重性和治疗需要高额费用后,他妻子一度产生了放弃治疗的想法。专家认定活不过五,但不肯放弃,卖房借债始终坚持为妻子求医治疗。他坚持四处寻访名医求治,最后确定在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院治疗。从此,他克服自己工作劳累、体弱多病种种困难,多方筹措治疗资金,每年往返北京几次甚至十几次,包办一切家务,悉心照料妻子的起居饮食,硬是坚持了二十年。二十如一日每天早起做好一天的饭菜,晚上骑车载着妻子外出散心,周末到处寻挖野菜增进妻子的营养凭着他对妻子不离不弃、生死相依的真挚的爱,与北京中医院一道创造了世界医学史上“基本治愈系统性红斑狼疮”这一医学奇迹,他的妻子已经成为“系红”医疗史上国内仅存的长寿病例。

  2004年他得了脑血栓,在医院住了两个月,顾及单位人手紧缺,怕影响新征管系统上线,毅然拒绝了医生让他休假养病的建议,带病投身工作,白天一个乡一个乡地收集个体、企业营业执照和身份证复印件,晚上填写数据采集表,随后又被县局抽取参加录机工作,圆满完成了数据录入工作,为新征管系统提前上线贡献了自己的力量。2006年他又患上急性肾炎,四肢乏力、小便便血,医生严肃要求他卧床休息,否则会有生命危险。忧心单位工作的他还是拒绝了,带着中药瓶坚守岗位,圆满地完成了十一个乡镇、一个牧场、一个种畜场500多户个体税收征收工作。

  无数次的加班服务、义务服务,他那一颗“急纳税人所急”的服务心赢得了纳税人对他的尊重,每每有纳税人为他的份外服务感动不已,想要请他吃饭或送点礼品,都被他拒绝了。他说,“我做这些是应该的,我是围场人,却没有本事回报家乡,我只能服务好大家,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去建设家乡。” 

  半百人生,二十七年的税龄,二十七年基层“税”月,兢兢业业为民收税,一分一厘为国聚财。二十七年来,他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不因家庭的困难向组织提出调动要求,也从不因为身体有病要求领导照顾,顶着困难上,迎着艰险冲,无论交给他多重的任务,他都千方百计无条件地去完成。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唱响了一名税务“大头兵”的奉献之歌,践行着自己的人生信条,展现着共产党人的本色。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