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4期】张平均:河道惊现轻生女 七旬老汉勇相救
2018.9.27.jpg
近日,张平均老人临危不乱、勇救落水者在当地传为佳谈。
  近日,张平均老人临危不乱、勇救落水者在当地传为佳谈。

  张平均, 男,71岁,辛集市新垒头镇张家庄村民。7月10日,张平均老人途经石津渠时,突然听到有人呼救,扒开一米多高的野草,他不禁大吃一惊。只见河道内,一名红衣女子高抬着手臂向岸边大声呼救。此时,女子正顺着水势自西向东漂流,情况十分危急。

  不会游泳的张平均顾不上多想,赶紧在岸边寻找可以实施救援的工具。他找来一条结实的塑料打捆绳,抛向落水女子,不想女子求生心切,够到绳子后竟又拖又拽,将一把年纪的张老汉拽倒在渠帮上,顿时,鲜血染红了张老汉的裤子。但张老汉没有慌张,一边稳控落水者的情绪,一边寻找有利地形,心想这个地方太陡了,自己用不上力气,既然已经抓住了绳子,就一定要把她救上来,可以暂时先顺流走一下,找个合适的地形。在往东走出几米远后终于找到一处较为空旷的堤岸,正好可以供其落脚,确保施救时最大限度保障自身安全。张平均拉着女子一步步走上来,边走边细心的提醒她把脚底的泥蹭一蹭,防止打滑。

  就这样,张平均凭着一己之力,将落水女子成功救起。与此同时,新垒头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也火速赶到了现场。在确定女子没有生命危险之后,民警将这名女子带回新垒头派出所,给她换上干净衣服,经询问,该女子由于跟家人发生矛盾一时想不开,随后通知其家人。该女子的家人赶到后,对张老汉表示万分感谢,张老汉婉拒了女子家人送上的钱物:“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