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6期】刘伟:抚宁交警变身“托举哥” 美名传到了北京!
河北好人榜.jpg
7月31日晚9点40分,秦皇岛市公安局抚宁分局交通警察大队接到报警称,抚宁城区抚昌黄公路洋河大桥南侧,电线被大车刮倒,电线已经拦路,道路两侧车辆发生拥堵,接警后,事故民警刘伟马上带领3名辅警出警。
  731日晚940分,秦皇岛市公安局抚宁分局交通警察大队接到报警称,抚宁城区抚昌黄公路洋河大桥南侧,电线被大车刮倒,电线已经拦路,道路两侧车辆发生拥堵,接警后,事故民警刘伟马上带领3名辅警出警。

  到达现场后,发现道路两侧车辆已经被拦腰截下的电线阻隔在道路两侧,已经拥堵了不少的大货车和小轿车。

  一些车主看见交警到达以后,纷纷向民警介绍情况,询问能否尽快解决路障,他们好尽快通行,还有一些车辆见拥堵想要掉头,却发现后方不明情况的车辆又一辆接一辆的继续往前行驶,现场情况一度混乱,车辆拥堵十分严重。

  民警刘伟查看具体情况后,一方面让同来的辅警疏导现场交通秩序,一方面想试图解决拦路耷拉的电线,他用手试探的触摸了一下,发现应该不是电缆,应该是捆绑到电缆上的其他线路,他找来孙磊,二人合力将耷拉的线路双手举起,私家车主看见交警举起了电线,赶紧返回车辆迅速通过,大概托举30分钟后,小轿车基本全部通过。

  可后面还有不少是大货车,由于货车举架太高,依然不能通过。

  这时,他们叫来最前面的货车,辅警周洋洋手拿线路爬到货车顶上,在现场驾驶员的配合下将散落的电线简单手捋之后,将电线举过头顶,这样后面的大货车一辆接一辆的通行。

  但因为货车高度不一,只能一台跟着一台试探性的通过,速度要比小轿车慢很多,这一举就是三个小时,有的大货车司机看到交警在托举线缆,也爬上车顶一起托举,待交警大队抢修人员来到现场,并将耷拉下来的电线重新捆绑维修之中,民警们才离开现场,而此时已经是凌晨一点......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