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8期】刘元领:耄耋老人志愿服务献爱心
新华区刘元玲.png
刘元领说:“虽然自己能力有限,还是想尽己所能,能帮一个是一个。”刘元领享受着奉献的快乐。
  2004年起,退休后的刘元领开始了她的慈善人生。她做慈善的想法源于沧州晚报上的一篇报道《我只有坚强》,讲述了一个小女孩父亲与奶奶相继离世后,与智障妈妈相依为命的的情况。刘元领边看边掉泪,第二天,就带上1000元钱赶到工会,进行了捐助。

  今后,她又陆续在2009、2011年,先后资助了十余名晚报刊登的贫困儿童。2011年,沧县男孩董中彩走进了刘元领的视线。“孩子的父亲在车祸中去世,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刘元领说,她在报纸上读到这些文字时,心疼不已,几经辗转打听,找到沧县妇联,表达了长期资助董中彩的意愿。就这样,两个人的缘分由此开始。

  刘元领每年资助董中彩2000多元,这笔钱对于董中彩的家庭来说,可谓雪中送炭。而两个人不仅仅是资助者与受助者的关系。在刘元领家中,有多封董中彩写来的书信,除了表达感谢外,还向刘元领老人介绍自己的学习情况。每年春节假期,董中彩都会到老人家中看望,聊聊天,谈谈心,亲如家人。

  刘元领的经济条件并不是很宽裕,她居住在新华区小树林社区第九中学宿舍楼六七十平方米的老房子里,老伴儿已经去世,自己患有心脏病,三个子女中,两个先后下岗,靠打零工为生。

  可正是这样一位80岁的老人,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用自己的一腔热血,身体力行,不断奉献。新华区爱心衣屋成立后,耄耋之年的她自发行动,骑着三轮车,在各小区的爱心回收箱收集衣服,再送到爱心衣屋。这样的体力活,刘元领一干就是一年多。爱心衣屋的负责人蒋淑华感动的说:“这个刘老师,不为名不为利,她是一个高尚的人!”她的行动,也感染着爱心衣屋的其他志愿者,大家都为刘元领的奉献精神所感动。

  刘元领说:“虽然自己能力有限,还是想尽己所能,能帮一个是一个。”刘元领享受着奉献的快乐。她还把沧州关于好人好事的报道剪辑成册,扉页是自己创作的一首小诗:“日出东山落西山,快快乐乐每一天。个人能力有大小,做到尽力价值献。随着夕阳落下去,留下美德在人间。”这是她的心愿,也是她生活的真实写照。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