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9期】赵云奎:老党员凭借祖传医术 50年义务治疗患者10万多人次
图片1.png
赵云奎不图名,曾十几次婉言谢绝新闻单位和媒体采访宣传。赵云奎不图利,为患者正骨按摩、解除病痛,分文不取。50多年来,义务治疗患者约10万多人次,仅退休后的15年里,就接待和治疗患者6万多人次,赢得了大家的尊敬和爱戴。
  赵云奎,1941年12月生,汉族,中共党员,原兴隆矿务局副总工程师兼通风处处长。在他工作期间,曾4次被评为承德市劳动模范,多次被评为兴隆矿务局优秀党员,2002年退休后被聘为河北省安监局煤炭系统通风瓦斯事故处理专家组成员、营子矿区老年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

  不仅工作认真,赵云奎的祖传正骨按摩医术也在营子区享有很高声誉,曾治愈过很多颈椎、腰椎突出、骨质杂症患者,很多在北京、天津的大医院治疗效果不明显的患者,经他精心治疗后都痊愈了。在工矿区,每天跌打扭伤的人很多,退休后,很多人劝赵云奎利用一技之长开个正骨按摩诊所,以他高超的医术,收入肯定差不了,而赵云奎却说,我和老伴都有退休金,子女也成家立业,要那么多钱干什么!助人为乐早已成为他的一种自觉行为。在职期间他就经常义务为跌打扭伤的患者正骨、推拿、按摩,退休后依然如此,不论是白天还是晚上,也不论大街上遇到的还是登门求治,他有求必应。尤其是退休后的这些年,只要他在家,每天上午7点至9点,他家从不锁门,就是为了方便接待上门求治的人。对离退休、行走困难的老职工,不分早晚,他随叫随到;对慕名而来的偏远农村的患者,他也总是让患者满意而归。即使走在大街上,他也会经常遇到求助的人,但从不让求治者失望。两年前,衡水中学漆达康同学患臂丛神经损伤病,疼痛难忍,不能入睡,在北京几家大医院治疗效果不明显的情况下,慕名找到赵云奎,经他正骨按摩十余次后痊愈。像这样的乐于助人的事儿数不胜数,50年来,利用祖传的正骨按摩医术,义务治疗患者5万余人次,赢得了大家的尊敬和良好的口碑,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赵云奎在职期间工作出色,曾4次获得承德市劳动模范称号,多次被评为兴隆矿业公司优秀共产党员。退休后,他几十年来通过正骨按摩赢得的良好口碑,使他变得更加忙碌起来。如今,每天前来求治的患者超过60人。

  赵云奎不图名,曾十几次婉言谢绝新闻单位和媒体采访宣传。赵云奎不图利,为患者正骨按摩、解除病痛,分文不取。50多年来,义务治疗患者约10万多人次,仅退休后的15年里,就接待和治疗患者6万多人次,赢得了大家的尊敬和爱戴。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