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7期】李德昌:好农民勇救两名落水男子
海兴李德昌.jpg
李德昌一向乐心助人,在村民中一直都有很好的口碑。他是一个普通的农民,憨厚诚实,靠着手艺活贴补家用,日子过得还算红火。他是个热心人,看到别人有困难,只要他能帮得上的,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手帮一把。
  李德昌,男,汉族,32岁,海兴县赵毛陶镇小摩河村人。李德昌一向乐心助人,在村民中一直都有很好的口碑。他是一个普通的农民,憨厚诚实,靠着手艺活贴补家用,日子过得还算红火。他是个热心人,看到别人有困难,只要他能帮得上的,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手帮一把。

  2018年8月16日16时许,李德昌正在村西河闸口上头打鱼。突然,他听见不远处有人在喊:“救我!”李德昌来不及多想,朝着喊救命的声音跑过去。因为水流特别急,眨眼工夫,两个人已经到了河中间,生命危在旦夕。

  李德昌把手里的渔网扔过去,想拉他们上岸,因为离得远,河中的人根本够不着渔网。李德昌看到,河中一个人只露着脑袋,一会上一会下,另一个人已经看不到头顶了。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得马上把他们救上来,要不就危险了!”李德昌来不及脱衣服和鞋子,直接跳进河里,一个猛子朝两个人游过去,一边游一边喊话,叫他们不要怕。他游到那个露着脑袋的人身边,从背后用臂膀圈住,另一个人紧紧抱着同伴。李德昌费了好大劲儿,才把他们一点一点地拖到岸边。

  上岸后,其中一个落水者已经不动弹了,李德昌拍打了这位落水者几下,落水者才醒了过来。一名男子说,刚才打鱼时,网挂在石头上了,他去摘鱼网,没想到脚下一滑掉下了河。他的同伴去拽他,也一起掉下去了。

  李德昌说,他也不知道河有多深,当时只想着河里的两个人太危险了,得赶紧把他们救起来。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