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9期】钮俊玲:勇于担当社会责任 捐资助学 造福桑梓
钮俊玲2.jpg
钮俊玲,女,56岁,中共党员,河北康养福星园董事长。她致力于社会公益项目建设,投资建设养老产业。
  钮俊玲,女,56岁,中共党员,河北康养福星园董事长。

  她致力于社会公益项目建设,投资建设养老产业。先后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河北省“三八红旗手”、沧州市“十佳女企业家”、“感动泊头”十大人物、泊头市“巾帼榜样人物”“十大女杰”、优秀人大代表等荣誉称号。

  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替政府分忧,为百姓送温暖。在钮俊玲十几年潜心经营下,泊头市鑫立源房地产开发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市场越做越大,经济效益也越来越好。然而她却毅然决然改变了公司经营战略和方向,转向廉租房、公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的建设微利项目上来。对此,很多人不理解。钮俊玲说,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支持。替政府担忧,使百姓受益是一名党员企业家应有的担当。几年来,先后在安居家园、裕康花园、裕康文园建起经济适用房1819套、廉租房800套、公租房830套,共计23万平米。解决了3449户低收入家庭住房,减轻了政府压力,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

  实施集中供热是城市发展的必由之路,这不仅能够提升城市居民质量,增强城市竞争力,还能通过取缔众多小锅炉达到大幅度节能减排的目的,有效改善空气质量,保护环境,是城市势在必行的一项民生工程。于是,她毅然决定:投标承担泊头市集中供热BOT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成立了泊头市京然集中供热有限公司,开始把全部精力转移到这项投资大、风险大、压力大、回报迟的民生工程,既净化了市区空气污染,又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热衷养老产业,打造出首家新型老年公寓,国内首创福星园模式。

  随着我国社会人口的老龄化,养老问题已成为众多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负担,为解决这一社会性难题,同时也为众多家庭解决父母养老问题,让老年人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过上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晚年生活。从2012年开始,她先后去往德国、美国以及国内的各知名智能型养老公寓参观、考察,不断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经过多次沟通交流,反复论证,终于结合泊头实际情况,创建了津南首家全新至尊型智能养老公寓,国内独创具有泊头特色的福星园模式。近年来,福星园以“帮天下儿女尽孝,替天下父母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宗旨,以“医疗、养护、康复、文化传承”四位一体布局为总揽,市场化运作,品牌化推广,园区化发展,先后被命名为全国爱心护理工程建设基地、爱心护理工程专家团成员单位、健康养老服务业人才培训基地、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敬老文明号”,河北省养老服务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助老安康工程先进单位。

  为突出展示中华民族的传统孝道美德,她坚持把孝道文化融入企业发展、管理的各个环节,使泊头福星园真正成为中华孝道的践行基地、宣传基地。       

  2015年,她投资1000万元,以弘扬孝老爱亲为主题,建成与福星园养老园区融为一体的福星园孝道文化园和社区孝道文化馆。据不完全统计,孝道文化园无偿接待参观学习、活动500余批次,3万余人次参加。与泊头市委宣传部联合开展的“美德故事人人讲”先后举办60场,受众达万人。福星园孝道文化园已成为河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示范基地,沧州市、泊头市青少年孝道教育基地。

  她还创办福星园孝道文学社,先后拍摄《福星圆梦》《女儿的电话》等微电影5部,创作《中华孝道》《我以为你会一直在这里》等公益宣传片2个,编辑出版内部报纸36期、书稿3部,其中,以转变传统的养老观念,反映社会养老趋势和支持老年人再婚为题材的微电影的《福星圆梦》微电影,获得首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高奖项“金海棠”奖。

  捐资助学,造福桑梓,关注弱势群体,不忘回报社会。

  钮俊玲在公司尽最大努力为职工着想,交纳养老、医疗等五险;安置下岗职工再就业和残疾人就业;为外地职工解决落户、居住及孩子就学问题。她领导下的福星园老年公寓荣获河北省“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一人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叫富。对于农村出生,经过绿色军营熔炼的钮俊玲来说,一刻也没有忘记养育自己的家乡父老。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为回报家乡,2011年,在为京然供热公司选址时,途经通往余庄村的道路,崎岖难行,于是,她毫不犹豫出资90万元为余庄村百姓修路,改善了余庄村的交通条件,方便了百姓出行。2014年,她又出资数十万元把平坦的柏油路通到了泊头市孟屯村里,并一路安装了路灯,此举得到了广大父老乡亲的一致赞誉。

  自己产业做大了,可社会上还有许多事业需要大家携手来解决,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2014年,她在市老促会的倡导下率先为贫困大学生捐款20万元。2015年,为泊头市第一中学优秀贫困学子捐助“励志奖学金”30万元。除此之外,她还直接救助泊头市各乡镇贫困学子100多名,被这些贫困学子亲切的称为“钮妈妈”。

  多年来,她一直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带领公司先后为南方水灾、东北涝灾、汶川地震等灾区捐款合计60余万元。    

  自2013年以来,钮俊玲每年都会拿出近10万元,慰问“革命母亲”以及贫困、孤寡、残疾以及五保户家庭,为他们送去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福星园在她的带领下,先后荣获河北省捐资助学先进单位、沧州市“儿童慈善奖”先进集体、先进“五好”基层关工委等荣誉称号。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