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0期】刘畅:爱心志愿服务的“引路人”
图片1.jpg
2014年,刘畅做为发起人成立了“平泉正能量爱心志愿者协会”并当选为会长。搭建起情系孤老、关爱幼弱、筹集善款、奉献爱心的桥梁,用行动温暖“千家万户”,用善良诠释共产党员助人为乐的博大胸襟,用爱心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爱如春雨,滋润大地。爱如阳光,温暖人心。有一种能量叫正能量,它能使人在黑暗中看见光明、在无助中看到希望。有一种充满正能量的“人”,他们用自身的行动来改变社会风气,感染、唤醒人们心底的爱与善良,他们所做的事就叫志愿服务!

  “一个人做公益,只是奉献自己一片爱心,如果带动多人做公益,让人与人之间更友爱,那么社会就会更和谐,家乡就会更美丽!”刘畅说。

  刘畅,1983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08年从部队转业后到平泉县中医院工作,现任平泉县中医院宣传科科长兼团委书记职务。2014年,他做为发起人成立了“平泉正能量爱心志愿者协会”并当选为会长。搭建起情系孤老、关爱幼弱、筹集善款、奉献爱心的桥梁,用行动温暖“千家万户”,用善良诠释共产党员助人为乐的博大胸襟,用爱心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扶贫助困 帮急救难

  2014年11月,他收到了蒙中一位教师的求助,这位教师的女儿程智前不幸患了白血病,面对巨额的医疗费,家庭陷入窘境。为了给孩子治病,刘畅马上协调团县委并联合其他公益组织 “用爱打造生命的奇迹”的大型义演募捐活动,为患病女孩筹集到善款179805元,在他的帮助下孩子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目前已经痊愈。

  2015年3月5日,家住黄土梁子镇、37岁的农民崔福军,患大面积脑出血,全身瘫痪,正在县医院救治,妻子在医院陪护,家里两个年幼的孩子寄养在生活并不富裕的哥哥崔福成家。得知消息后,刘畅带领志愿者到来县医院看望了崔福军,并带头为两个孩子组织募捐生活费2000多元。

  情系弱势 爱孤助残 

  2015年6月,刘畅带领协会入社区走访贫困家庭时发现了东城社区有一位被小儿麻痹症困扰几十年的残疾人侯春祥,孤身一人坚强的靠推一辆沉重手推车摆摊卖烟和低保为生,租住在一间不足15平米的平房里,他最大的心愿是能有一辆电动三轮车,让他每天出摊收摊不再那么吃力。为了给老侯圆梦,刘畅通过网络发起《助残圆梦行动》,顺利筹到了4100元钱,为侯春祥购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并给他订做了一个铝合金框架的玻璃烟柜,解决了他因行动不便造成的的生活困难。

  2015年8月5日,黄土梁子镇双河村村民毕海东家中发生火灾,无情的大火烧毁了毕海东家里的一切。毕海东是一名聋哑人,家有几个月大的孩子和年过半百的父母,靠种地为生,火灾给这个家庭雪上加霜,全家人无家可归。刘畅当天得知此事后,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在短短两个小时内通过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为受灾家庭筹集到3000元救急款,晚十点多连夜驱车赶赴黄土梁子双河村火灾现场,将3000元救急款及时送到了受灾村民毕海东的手中。

  点滴真情 爱暖人间

  两年来,在刘畅的组织下,平泉正能量爱心志愿者协会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0000多小时,走访慰问农村特困家庭200多户,直接救助贫困人群上千人次,捐助物资、善款达130多万元。

  刘畅本人先后曾多次被评为“平泉县优秀共青团干部”、“平泉县优秀青年志愿者”、“平泉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个人”、“承德市十佳青年文明号号长”、“承德市优秀志愿者”、“河北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河北省优秀志愿者”,并连续两年受到平泉县政府嘉奖,荣立三等功一次,2016年被评为“华创杯”最美平泉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第三届“承德好人”,同年又被评为“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6年度十大网络人物。

  他所带领的平泉正能量爱心志愿者协会曾先后荣获过“平泉县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平泉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承德市十大优秀志愿服务品牌”、“承德市第五届道德模范群体”、“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等荣誉称号。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