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1期】贾潮江:义务理发55载 服务51万人次 行程达80多万公里
DSCF2620.JPG
义务理发51万人次,用坏了手推子25把、电推子32把、吹风机8把,骑坏了10辆自行车,行程80多万公里……今年68岁贾潮江,义务理发55年,至今从未收过一分钱。
  义务理发51万人次,用坏了手推子25把、电推子32把、吹风机8把,骑坏了10辆自行车,行程80多万公里……今年68岁贾潮江,义务理发55年,至今从未收过一分钱。

  像雷锋那样做好事,做好人1963年3月,13岁的贾潮江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用自己积攒的压岁钱买了推子,学着为大家理发。从此,贾潮江义务理发的身影活跃在田间、地头。他的足迹踏遍了北京、秦皇岛铁路沿线,延伸到上海、广州、哈尔滨等地。从1989年起,贾潮江利用休假的时间,每两周去一次北京,29年来风雨无阻。

  所有的余暇时间都用来做志愿者。贾潮江是玉田县窝洛沽镇周家庄村人,北京铁路局唐山车务段玉田站退休职工、共产党员。18岁时,他就被当地评为学雷锋标兵。参加工作后,他与理发工具箱形影不离,每逢下夜班、休息日,他都要下农村、去敬老院、奔赴军队营房、到医院、学校、孤儿院义务理发,不辞劳苦,不知疲倦。他的服务对象有残疾人、病人、老人、困难家庭的孩子、军人等。对双目失明者、肢残人员、长期卧床病人、走不动路的老人,他会定期上门服务。

  传承志愿服务事业,爱心温暖他人。2015年4月10日,“贾潮江爱心服务队”在玉田正式授牌成立,跟随贾潮江学雷锋义务奉献的人,由寥寥数人扩大到了近百人。从春暖花开到落叶飘飘,早晨天刚刚见亮,贾潮江就会出现在玉田县中心广场为市民义务理发,8点多钟,他又来到玉田伯雍公园继续理发。从稚气未脱的红颜少年到年近古稀之年,55年的志愿服务生涯,贾潮江收获了无数荣誉,更传递了无数爱心:他获得过各类奖章和证书80余次,先后收到各单位感谢信千余封,群众留言上百本,《人民日报》《工人日报》等30多家媒体多次报道过他的事迹。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