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5期】黄骅市9.7见义勇为救人群体:在汽车爆炸前救出一条性命
黄骅市9.7见义勇为救人群体(左为姜新田,右为郭元斌).png
9月7日早晨7点,在津汕高速与黄骅镇前苗村交叉的跨桥上,一辆自北向南行驶的十几米长的大挂车和一辆从南往北行驶的自卸渣土车撞到了一起,发出“轰隆”巨响。车祸现场,郭元斌和姜新田二人不顾危险拼命拉扯变形车门,将被困司机救出。

  9月7日早晨7点,在津汕高速与黄骅镇前苗村交叉的跨桥上,一辆自北向南行驶的十几米长的大挂车和一辆从南往北行驶的自卸渣土车撞到了一起,发出“轰隆”巨响。

  跨桥坡面下是永兴建筑设备租赁公司。当时,公司员工郭元斌和姜新田刚刚卸完车,准备出去吃早点。闻声后,二人心中一惊,大喊着:“出车祸了,赶紧去救人!”往南100多米是上桥的道口,但二人顾不得跑那么远,直接从公司东面小门冲出去,就近扒着荆条,费了很大劲,爬上六七米高的护坡,来到桥面上。

  在现场他们看到,出事故的两辆车,车头全都挤到了跨线桥东侧的护拦上,北侧大挂车驾驶室严重变形,横在了大桥上,司机在驾驶室里已经“僵”住了。

  二人赶紧跑到车前,急忙对司机说:“你快出来啊,别在上面了!”喊了几遍,司机才回过神来,在里边用力开门,但驾驶室已变形,车门根本打不开。

  郭元斌一看司机被困在里边,急忙去拽车门把手,拽了好几次,也没拽开。这时,姜新田一边喊着“快点,车漏油了!”一边使劲和郭元斌拽门。万幸的是,在二人拼命拉扯下,车门最终打开了,他们成功把司机救了出来。

  看司机一脸血,他们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后,又冲向南侧的渣土车。遗憾的是,大挂车横跨桥面,他们刚跑到半途,泄露的柴油就起火了。火势凶猛,逼得二人不敢靠近。他们只好退回来,并及时拨打了119。

  这时,给租赁公司送货的一位司机师傅也上来帮忙。在他的提醒下,挂车司机想到要给家人打电话,才发现手机忘车上了。当他要回到车上找手机时,被郭元斌一把拉住:“别回去了,不能因为手机再把命搭进去!拿我手机打!”说完,又让姜新田快去公司拿灭火器。

  可是已经晚了。话音刚落,火势已经急剧变大,浓烟滚滚。桥上的几个人不得到躲到二十米以外。

  紧接着,渣土车发生了剧烈爆炸,让人感觉大桥都在震动,几个人赶忙又躲开了一段距离。看着着火的车辆,大家心里再急,也一点儿办法都没有。

  不一会儿,远处传来了警笛声。很快,急救车也到了现场,接走了惊魂未定的挂车司机。两三分钟后,消防车到了,警戒线拉起,救援迅速展开。

  之后的几天,郭元斌和姜新田成为附近知情人口中的“大英雄”,大家都说:“太悬了,车一漏油起火,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他俩胆子真够大的……”但二人心中却有遗憾,因为力量太有限,没能救下另外一位司机。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