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41期】田玉和:诚信圆了我的养鸽梦
E733A106@78758832.BC620E5B.jpg
田玉和认为,诚信经营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生存之本。自公司成立那天起,他始终秉持诚信为本、安全至上的理念,把食品质量和安全放在第一位,从饲料检验、肉鸽饲养到产品销售,每个环节他都认真把关,严格抽查,决不允许出现任何质量问题。
  田玉和、1965年出生、河北唐山人、王兰庄镇天大鸽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深秋时节,走进天大鸽业养殖有限公司,宁静优雅的院落,月季花开得正浓正艳,颇有一番诗情画意。

  谈起自己的养鸽经历,董事长田玉和娓娓道来:几年前的一次偶然机会,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从外地购买了几百只乳鸽,在自家院内养殖,为了学习科学的养殖管理技术,他跑遍了大江南北,逐渐学习摸索了一整套经验。他认为,乳鸽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规模化养殖乳鸽从长远来看肯定是一条致富好路子。于是,2016年3月,在王兰庄镇么家庄村,田玉和成立了天大鸽业养殖有限公司,公司占地35亩,建筑面积18000平米。

  推动结构调整,带领周边群众致富,一直是田玉和心中的梦想,而养鸽让他找到了梦想的出口。他大力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采用统一标准,统一种鸽,统一饲料,统一防疫和统一销售等“五统一”的方式,带动王兰庄、唐坊、南孙庄等地50多家农户,利用家庭闲置房进行乳鸽养殖,并建立了合作共赢关系。公司在培育优质种鸽、技术防疫、饲料供应和收购销售等产供销过程中,全程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整个产业链条绿色安全,为合作社和农户专心养殖提供保障,将养殖户的风险降到零。

  田玉和认为,诚信经营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生存之本。自公司成立那天起,他始终秉持诚信为本、安全至上的理念,把食品质量和安全放在第一位,从饲料检验、肉鸽饲养到产品销售,每个环节他都认真把关,严格抽查,决不允许出现任何质量问题。有一次,一批乳鸽在出厂检验中发现个别不合格项目,有人暗自劝说他,这点儿小问题不会有人发现,而且不会影响食用安全。他严厉批评了这种错误认识,并当场令人将不合格品全部销毁。他告诫所有员工说,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决不能有哪怕是0.1%的侥幸心理,宁可不赚钱,也不能昧了良心。

  在诚信经营理念的带动下,天大鸽业不断发展壮大,赢得北京、天津、秦皇岛等地众多客商的高度认可,建成了遍布全国的肉鸽产品销售网络,年销售乳鸽30万只以上,销售鸽蛋10万枚,已发展成为一个集科技创新示范、良种繁育推广、规模化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鸽业实体,年创效益200万元以上。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