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43期】王琨:创新创业 建设军民融合产业基地
王琨.jpg
王琨,男,1988年出生,中共党员,保定市复转军人创业孵化园联合创始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很多人充满了创业斗志。那么,如何才能在创业的浪潮中走出属于自己的路?”王琨给出的回答是:“紧跟时代步伐,认清发展趋势,顺势而为,自我革新,争当拥抱新时代的创业者。”
  王琨,男,1988年出生,中共党员,保定市复转军人创业孵化园联合创始人。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很多人充满了创业斗志。那么,如何才能在创业的浪潮中走出属于自己的路?”王琨给出的回答是:“紧跟时代步伐,认清发展趋势,顺势而为,自我革新,争当拥抱新时代的创业者。”

  来自保定的王琨有多重身份:保定市复转军人创业孵化园、航标军民融合双创基地联合创始人,北京北信宜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级创业辅导师,河北省创业培训金牌讲师等。他既是一位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的80后创业者,也是一位奋战创业服务一线、帮助创业项目发展的“双创双服”工作者。

  “军民融合是新提出的国家战略,不仅包括产业、技术的融合,更应包含人员的融合;特别是复转军人为国家作出了巨大贡献,我想为他们做点事情。”2016年,王琨创办了航标军民融合双创基地和保定市复转军人创业孵化园,帮助有意愿的复转军人创业和就业,帮助军民融合项目落地和发展。这是河北省第一家以军民融合为主题的双创基地,也是第一家为复转军人提供创业服务的专业化双创基地。

  在创业发展过程中,王琨提出了“产业+人员+技术”三位一体的基层全方位军民融合发展思路,在产业方面,紧紧围绕“无人机、安防、电动汽车、智能装备、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领域,采取“全方位服务+专业化培训+个性化融资”的模式,对入孵项目按照“创意化、公司化、产业化”三个阶段进行针对性孵化。在人员方面,紧紧聚焦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自主创业随军家属等重点服务对象,实施“送政策、送项目、送资金、送岗位”和“帮跑办、帮培训、帮推广、帮就业”的“四送四帮”服务,努力实现“稳定家庭、稳定保定、稳定部队、稳定社会”的“四稳定”目标。在技术方面,与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20余家高校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积极联系各级工信、科技部门和行业协会等单位,为军转民、民参军的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全方位服务。

  2016年6月成立以来,航标军民融合双创基地和保定市复转军人创业孵化园共累计孵化创业项目85个,其中复转军人创业项目55个,吸纳复转军人和大学生创业就业680余人。在省市各级领导和各主管部门的关注和支持下,航标军民融合双创基地和保定市复转军人创业孵化园先后被授予“河北省爱国拥军先进单位、河北省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河北省军民融合产学研用示范基地、河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河北省众创空间、河北省级示范创业就业孵化基地、保定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示范基地、保定市定点创业孵化基地、保定市科技型企业孵化器、保定市级众创空间、保定市级示范创业就业孵化基地、保定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等荣誉。他们推荐的80余个入孵项目参加全国、省、市的各类科技创新评比和创业大赛,获奖20余次。

  王琨与其他创业者相同的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下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与其他创业者不同的是,王琨选择创办双创基地作为自己的项目,通过帮助他人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来创造自己人生最大的价值。践行军民融合战略,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万众创业梦想,王琨一直在路上。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