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58期】白金花:无私奉献助他人 大爱传递暖人心
0白金花看望老同志.JPG
再苦再难,白金花心里始终有个念头:当年得病的时候,单位的好多人都为她捐钱,从那时开始她就想今后自己一定要回报大家,虽然生活困难但要帮助比自己更困难的人。
  白金花19651月生人,党员,石家庄正定县楼西饼屋经理

  白金花,原是石家庄棉纺五厂一名普通工人。丈夫和朋友经营一家汽修厂,生意红火,女儿乖巧懂事,三口之家处处洋溢着温馨和幸福!然而,2003年,白金花被确诊为“多发性硬化,下半身失去知觉,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为了照顾她,丈夫离开了修理厂。为了治病,他们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拉下了饥荒,虽然病情得到了控制,但却落下了残疾。出院后的白金花需要长期靠药物控制病情,医药费、生活费、女儿的学费压得一家人喘不过气来。为了生计,白金花和爱人接手了表哥的西饼店,因为没有资金,转让费只能是挣一点给一点。就这样,夫妻二人边学边干边摸索,经过苦心经营,蛋糕店的生意渐渐步入正轨,虽然外债还没还清,但日子总算有了起色。然而再苦再难,白金花心里始终有个念头:当年得病的时候,单位的好多人都为她捐钱,从那时开始她就想今后自己一定要回报大家,虽然生活困难但要帮助比自己更困难的人。

  齐彦敏,常山社区低保户,丈夫因病去世,两个女儿读大学,一家人的生计就靠她打零工维持,白金花知道后,心里一直惦记着,时不时地就要去家里看看。白金花的蛋糕店挨着学校,一到放学时间店里就热闹起来,免费打电话,免费提供热水,桌椅,让孩子们一边写作业一边等家长。

  这些举手之劳已经成为了白金花生活的一部分,不仅如此,白金花还在自家的西饼店树起了免费授艺的招牌。赵庄的蔡博鑫,今年27岁,2008年,他在朋友那听说白金花的西饼店可以免费学技术,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了。蔡博鑫说:咱觉得免费的能学多少是多少,谁知道来了只要她会的都交给我了,不厌其烦的教。凭着在白金花那学会的一技之长,蔡博鑫很快就在本村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蛋糕店,小日子也是越过越红火。对他来说,白金花是师傅,更是亲人。

  几年间,来白金花这里学习的已达上百人,他们中间有刚毕业的学生、有下岗工人,有残疾人以及残疾人家属…‥其中,有8人在她的帮助下成功创业,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蛋糕店。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2009年至今,白金花每年“七一”都会给所在社区的老党员送蛋糕卡,“八一”为消防队战士送点心,中秋为贫困户送月饼,为残疾学生免费做生日蛋糕等等。多年来,白金花助人的脚步从未停歇,她用无私奉献的精神、乐观积极的态度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