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60期】爱心公益牵手协会:用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大厂爱心公益牵手协会志愿者合影留念1.jpg
在大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很平凡,却一心奉献,不求回报。他们职业各异,却因怀揣爱心而走到一起,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爱心公益牵手协会。
  在大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很平凡,却一心奉献,不求回报。他们职业各异,却因怀揣爱心而走到一起,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爱心公益牵手协会。在大厂县芦庄和园小区西门南侧100米的牵手慈善超市(志愿者之家),每隔一段时间,一些身穿志愿者服装的人就会聚在这里,忙碌的接受和整理捐赠物资。协会由大厂县社会爱心人士何光连、郭连宇和王军三人发起。起初他们听朋友介绍知道北京通州有个随手公益,就打听了具体地址,把自己的一些衣物送了过去,捐给需要帮助的人。一些爱心人士听说后,常委托他们捎带捐赠衣物。于是,他们自己出钱出力,一次次满载着爱心人士的捐赠物资往返于去通州的路上。为了更及时地将爱心物资送给最需要的人,渐渐地他们产生了在大厂成立公益组织的想法。在县民政局和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下,大厂爱心公益牵手协会于2014年6月正式成立。

  作为民间组织,该协会的全部活动经费均来自志愿者筹集,现有在协会注册的志愿者2000余名,涉及公务员、教师、个体户等社会各个层面。通过组织开展送书下乡、街头救助、关爱乡村教育以及爱心捐赠等一系列全民性公益活动,努力传播“随手公益改变生活”的社会文明正能量,致力于打造持续传递爱心、平民化的公益平台和志愿服务组织。为了搭建便捷化的社会爱心公益平台,大厂县爱心公益牵手协会还创新助困方式,在大厂县城和祁各庄镇分别开设了“牵手慈善超市”,用来收集社会爱心人士的物品捐赠,让困难群众可以直接在这里免费挑选适合本人使用的衣物、箱包、被褥等生活用品,将爱心物资直接送达到需要人的手中。同时,协会还在创立了80多个衣物捐赠箱,方便无偿捐赠衣物的爱心人士,成为奉献爱心和接受爱心的又一平台。

  截至目前,爱心公益牵手协会累计走访慰问困难户近1000次,发放爱心款物折合近200万余元,筹集发放爱心衣物245吨,志愿者参与10000余人次,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成效。自协会成立以来,志愿活动发展的如此的快,群众参与志愿活动热情如此之高,是当初协会发起人何光连、郭连宇和王军没有想到的。有的人怀疑他们又是组织捐衣捐物,又是自己亲自运送,另有目的。面对质疑他们没有退缩,常常放弃本就不多的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到社会公益宣传以及发展协会的工作中去,经常要搭钱、搭物,只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公益活动中来。

  爱心其实就是一盏灯,一经点燃,就会照亮周围所有的人。爱心公益牵手协会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大厂爱心大使”,他们无怨无悔资助着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穿行在大厂的城乡,播撒着爱的火种,传递着公益暖流。2015年2月,大厂爱心公益牵手协会被评为大厂2014年度“助人为乐”身边好人团体。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