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61期】杨宪耀:捐献器官 帮5人获新生
杨宪耀.jpg
61岁的保定市清苑区魏村镇东街村村民杨青禄拿到一份“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的荣誉证书。正值壮年的36岁的儿子杨宪耀不幸离世,而当时,强忍悲痛的父亲杨青禄选择用另一种方式——捐献儿子的器官,来延续他的生命。
  杨宪耀,男,1982出生,保定市清苑区魏村镇东街村村民。

  9月3日,61岁的清苑区魏村镇东街村村民杨青禄拿到一份“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的荣誉证书。正值壮年的36岁的儿子杨宪耀不幸离世,而当时,强忍悲痛的父亲杨青禄选择用另一种方式——捐献器官,来延续他的生命。 

  下班路上,清苑男子突发脑溢血

  8月21日,魏村镇东街村村民杨宪耀,在下班后回家的路上,突发脑溢血,同行的朋友迅速将其送往清苑区第五医院抢救,并立即联系其父亲杨青禄。随后,杨宪耀被转到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抢救,经专家会诊,需做开颅手术,手术进行中病情发展急剧恶化,生命垂危,医务人员一边紧急抢救,一边给家属做思想工作,做好思想准备。

  虽然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心理准备,但真的要面对孩子要离他而去时,杨青禄夫妻俩还是心如刀绞,泪流满面。“毕竟他才36岁啊!”大儿子在外地工作,身边只有二儿子杨宪耀陪伴左右。

  阴阳两隔,父亲义捐爱子器官

  杨宪耀躺在ICU病房的同时,杨青禄老两口日夜守候在门外。伤心之余,杨青禄想起不久前一家人对捐献器官问题的讨论,全家人尤其是二儿子杨宪耀觉得死后捐献器官是一件好事,“我当时就说,如果我走了,就把我的器官捐出去救人,谁成想他却走在我前面。”面对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残酷现实,杨青禄强忍住悲痛,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捐献儿子的器官。“把他的器官捐献出去,能帮几个是几个,也算对社会有点贡献。”

  将决定告诉院方后,医生将相关信息录入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中,寻找合适的受捐者。

  打破世俗,只为让生命更有意义

  8月22日下午2时许,虽然医务人员竭力抢救,但杨宪耀还是离开了人世,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6岁。

  当天,在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在天津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杨青禄夫妻签署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杨宪耀的肝脏、肾脏、一对角膜被成功获取,被送往需要它的地方。这些珍贵的“礼物”将帮助5个人重获新生。  

  虽然儿子的生命消逝了,但杨青禄作出的这个决定,既拯救了他人的世界,也让儿子杨宪耀以另一种方式继续“活”着。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