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84期】李智峰:好女婿多年悉心照料患病岳父母
0李智峰3.png
李智峰孝老爱亲的事迹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大家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李智峰做到了,他十七年来无怨无悔照顾岳父,九年间精心伺候岳母,不是亲生胜似亲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李智峰,男,1970年出生,中共党员,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科员。

  精心照顾岳父十七年 。李智峰和妻子婚后第二年岳父患上了脑血栓,他总是抽时间陪着老人做康复训练治疗。后来老人病情严重,为筹集治病费用更好照顾老人,他把自己的房子卖掉筹措资金给老人治病,全家搬进岳父母家进行照顾老人。岳父吃喝拉撒都在房间,按摩洗澡他都亲力亲为。有一次岳父发烧被一口饭噎住,看着老人脸色变青危急时刻,他捏住老人鼻子猛深吸一口气嘴对嘴帮老人吸出卡在喉咙里的饭,及时让老人脱离危险。后来岳父下胃管每天要往胃里打流食维持生命。每天一大早他就起床给老人剁菜泥,打果汁,精心搭配饭食将蔬菜、肉类磨碎用注射器打入老人胃管。老人现在成了植物人,肠胃蠕动慢、容易消化不良,老人躺在床上不能动,经常就需要李智峰用手去给老人掏大便。很多人都劝他放弃,反正老人也没意识、不知道饥饱,走了也是一种解脱。他说:“这么多年和老人情同父子,咱中华传统美德不能忘,孝敬老人是做我应该做的,只要老人还有一口气我就一直伺候。”多年来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九年精心照顾岳母,不是儿子胜似儿子。李智峰岳母患陈旧性骨折骨质疏松病卧床不能动,九年里都是他没日没夜照顾。妻子身体也不好,每次给老人洗澡和帮助老人大小便、端屎端尿都是他,岳母的病需要天天打针,为了便于护理,他就自己尝试着学会打针、输液、理发、洗澡全套照顾病人技能;怕老人长褥疮,每天晚上每两小时就起来为老人翻身,每隔一会儿要小便夫妇两就整宿忙活。岳母骨质疏松易骨折,他就背老人到阳台晒太阳,抱着上下床贴心伺候。每天为老人洗脚按摩,省吃俭用买营养品给老人吃增强体质。谈起女婿岳母总是热泪盈眶:“我姑爷是大好人”!每天大早晨他起来做饭,伺候好老人再送孩子上学然后去单位上班,中午再赶回来帮妻子照顾两位老人,下班买菜做饭洗全家人衣服辅导孩子学习。现在女儿考上大学岳母身体也有改善岳父也健在,一家人和和美美。

  李智峰孝老爱亲的事迹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大家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李智峰做到了,他十七年来无怨无悔照顾岳父,九年间精心伺候岳母,不是亲生胜似亲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弘扬他孝老爱亲的好品德。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