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87期】邢长银:六旬老人托起“瘫痪家庭”22载
0DSC_6760.JPG
邢长银现年62岁,是南宫市北胡办事处大邢庄村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母亲胡贵珍、妻子吴秀君均瘫痪在床多年,靠一双单薄的双肩一人挑起这个多灾多难的家,无怨无悔的悉心照顾两个病人。
  邢长银现年62岁,是南宫市北胡办事处大邢庄村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母亲胡贵珍、妻子吴秀君均瘫痪在床多年,靠一双单薄的双肩一人挑起这个多灾多难的家,无怨无悔的悉心照顾两个病人,面对经济窘迫、照顾两个瘫痪病人的繁重任务,但仍然以乐观的精神支撑自己,受到周围村民纷纷点赞,称之其为孝老敬亲的模范。

  邢长银的母亲现年已94岁高龄,自1996年就因患冠心病、白内障,一直卧床。邢长银每天坚持喂水喂饭,坚持了20多年。但天有不测风云,2008年,妻子吴秀君因脊椎神经压迫导致下身瘫痪,邢长银每天要照顾两个瘫痪病人,每天在两个病人之间喂水喂饭、翻动擦身、疏通大小便紧张忙碌,甚至每天晚上都要起来四五次照顾,连续多年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还要抽时间种好自己的几亩口粮田。2017年冬,妻子吴秀君吃东西呕吐、高烧不退,他把老娘带到医院和妻子一起照顾,让身边的人都感动不已。

  小爱聚集大爱,邢长银的亲孝善举感动了乡邻,妻子住院开支2万多元,都是邻居们帮助拼凑。得知邢长银不会做午饭,经常有邻居送去饺子、炒菜、混沌等可口的午饭,这如同亲人般的照顾感动着邢长银。他说,乡邻们的关怀让他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他一定会努力自己的妻子和母亲照顾的更好,只要自己有一口气在,就一定把他们照顾的舒舒服服,生活的舒心快乐。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