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95期】张振军:坚持10年无偿献血
张振军.jpg
他用10年的时间,无偿献出了近乎1.5个成年人全身的血量,总献血量达6800毫升,这个人就是张振军。
  他用10年的时间,无偿献出了近乎1.5个成年人全身的血量,总献血量达6800毫升,这个人就是张振军。

  谈及第一次献血,张振军至今记忆犹新。“说起来也挺偶然,2009年的时候,无意间看到无偿献血车,就萌生了献血的想法。”张振军说,“第一次献血半个月后,收到血站合格使用的通知,感觉自己的血能帮助到别人,很高兴!”

  献血似乎有“瘾”一般,张振军这一“上瘾”就是整整坚持了10年,而最近一次无偿献血就是今年9月份。“一听说无偿献血车来了,我马上就去了。”张振军这10年来,一直按照献血要求,每半年献一次,从未间断,10年的坚持也让张振军见证了无偿献血证的变化。

  为了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跳广场舞成了张振军最大的爱好,“每天晚上我都去跳广场舞,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活跃身心,保持一颗年轻人的心。”张振军说,“跳广场舞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让家人放心。献血这么多年了,每次出门献血,我女儿都很担心我的健康。”说起无偿献血,张振军也曾碰到过“阻碍”,而这些“阻碍”便来自他最疼爱的女儿。“刚开始的时候,很担心爸爸因为献血影响到身体健康,经常劝他不要再献血了。”张振军的女儿张晴说,“但是,我爸总是跟我们说,能用自己的血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在爸爸的坚持下,我们也渐渐认同了他的做法,都很支持他。”

  “有了家人的支持,更坚定了我献血的决心。”张振军说,“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一直献血。希望我的血液能够帮助到更多人,能够挽回更多的生命,这才让人生变得更有意义。”

  今年已经48岁的张振军,不仅是一名“无偿献血达人”,他还是河北昌润达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定州分公司的一名洒水车司机,负责着南城区所有街道的洒水作业。“张振军上班多年来,一直从事夜间洒水工作,每天从晚11点到早7点,从未间断。”河北昌润达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定州分公司总经理刘江会说,“他还是我们防汛应急小组成员,每当出现突发情况时,他总是冲在最前面。道路出现积水时他也会主动疏通道路雨水口,确保道路排水通畅。对此,同事们对张振军总是赞不绝口。”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