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96期】杜美芹:诚信经营 热心助人
杜美芹.jpg
走进临漳县工业园区,你会发现一片以“美丽临漳”命名的厂区——“河北美临多维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历经三十多年的风雨,发展壮大成今天的规模,离不开“掌舵人”杜美芹的努力,更得益于美临集团坚持的“一家良心企业、一桶放心油、一种健康生活”的企业理念。
  走进临漳县工业园区,你会发现一片以“美丽临漳”命名的厂区——“河北美临多维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历经三十多年的风雨,发展壮大成今天的规模,离不开“掌舵人”杜美芹的努力,更得益于美临集团坚持的“一家良心企业、一桶放心油、一种健康生活”的企业理念。

  出生于临漳县的杜美芹,一参加工作就没离开过粮油。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一家粮油店,九十年代旗下拥有9家粮油连锁店的粮油公司,到2004年进军首都市场,创办了“北京临疆美临粮油有限公司”,开始经营自主品牌“美临”。杜美芹始终坚持着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一点点在商场上站稳脚跟。

  2005年北京公司创立之初,丈夫去世,诸多的外债和年幼的两个孩子都落在了杜美芹一个人身上,她咬紧牙关,以她那朴实的心和诚实守信的为人原则,将生意做大,将外债还清。2008年金融危机油价跌宕起伏期间,杜美芹在与客户商谈时,口头承诺,若油价上升利润是你的,若油价下降损失由我来承担。后遇油价大跌,在没有书面合同的情况下,杜美芹依然将客户所损失的如数赔偿,仅这一项公司就损失了十几万。面对许多人的质疑,杜美芹说:“这是公司的信用和品质保证,诚信是我们的安身立命之本,如果一个企业失去了诚信,就如同人失去了生命。”长期的诚信经营,为美临赢得了客户,赢得了市场。美临粮贸有限公司成为质量可靠、诚信经营的代表。

  俗话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杜美芹一直惦念着养育他的家乡人。2012年,她放弃首都优越的发展条件,回到故乡临漳,注册成立了“河北美临多维粮油贸易有限公司”,积极探索为家乡人搭建平台,带领农村妇女共同致富,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带动县城周边3000多户农户种植大豆、花生等油料作物,平均每户年增收10000余元。

  杜美芹秉着一颗善良的心,热心帮助他人。曾拿出2万元把西羊羔村老槐树街进行了重新修建;5.12四川大地震时,杜美芹带领公司全体职工为灾区捐款12万;近年来,杜美芹先后捐款20余万元支持公益事业,并多次举办公益慈善活动,关注孤残儿童的成长和教育。

  正是杜美芹这种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热心助人的为人美德,让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好。美临公司先后被评为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组织金奖、中国健康油脂金奖、中国驰名商标、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邯郸市“十大名优特产”、临漳县农业现代化建设优秀龙头企业等。同时,杜美芹个人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先后荣获中华民族爱国诚信之星、河北品牌节河北品牌建设领军人物、河北省创业功臣、邯郸市巾帼创业标兵、邯郸市抗洪救灾先进个人,邯郸市“三八”红旗手、邯郸好人、临漳县十大新闻人物、临漳县第一届十大巾帼女杰、临漳县第四届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临漳县捐资助学功臣、临漳县优秀女企业家等殊荣。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