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02期】赵立伟:红十字救护员紧急救助街头晕倒老人
赵立伟.jpg
2018年11月9日下午3点左右,赵立伟路过明月街中山公园便民市场时,看到有一位老人晕倒在地,经过10多分钟的抢救,赵立伟为晕倒老人争取了黄金抢救时间,120急救中心赶往现场后,将晕倒老人接至医院接受治疗。
  2018年11月9日下午3点左右,赵立伟路过明月街中山公园便民市场时,看到有一位老人晕倒在地,不少群众在旁围观。

  “当时,也没有想太多,把车停在路边,我就赶紧过去了。”赵立伟说,“因为害怕群众围观影响抢救,我先告诉大家我红十字救护员,人群散开,给予我充分的施救条件。”

  当时,围观群众自觉散开,为赵立伟抢救争取更大空间。同时,正在道路巡查的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明月街中队的队员看到该情况后,急忙在现场维持秩序,疏导道路交通,为抢救晕倒老人争取时间。

  “进行抢救的时候,发现老人失去意识,脸色苍白,呼吸急促,眼睛紧闭。我呼叫了多次,老人都没有反应。”赵立伟说,“情况较为紧急,我就采用心肺复苏及人工呼吸抢救老人。”

  当进行心肺复苏的时候,老人突然呕吐,为了避免呕吐物被老人吸入腹腔,周围的群众买来矿泉水清洗老人呕吐物,还有群众拨打120急救电话,并买来治疗心脏病的药品。

  “进行心脏复苏的时候,老人突然呕吐,当时也没想着脏不脏,给老人擦完呕吐物,就赶紧做人工呼吸。”赵立伟说,“我当初选择当一名红十字救护员,就是为了用所学的急救知识帮助更多人,只要能为老人争取到抢救时间,脏不脏都无所谓。”

  经过10多分钟的抢救,赵立伟为晕倒老人争取了黄金抢救时间,120急救中心赶往现场后,将晕倒老人接至医院接受治疗。看到老人被医护人员接走,赵立伟也松了口气,顾不上清理身上的呕吐物,便离开了现场。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