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13期】李丽梅:几十年如一日不辞辛苦 用爱心陪伴瘫痪婆婆
李丽梅照片.jpg
李丽梅悉心照顾脑梗后遗症、右半身子不能动的婆婆,她每天坚持给老人做可口的饭菜,量血压、测血糖,端屎接尿、晚上陪婆婆睡觉等,关注婆婆的身体状况。
  李丽梅,女,1973年出生,石家庄市四中路小学特教教师(桥西区)。

  李丽梅悉心照顾脑梗后遗症、右半身子不能动的婆婆,她每天坚持给老人做可口的饭菜,量血压、测血糖,端屎接尿、晚上陪婆婆睡觉等,关注婆婆的身体状况。

  今年正月初七早上6点钟,她扶婆婆上厕所后,婆婆在床上半躺着,这时她听见婆婆哼了一声,就侧倒,躺在婆婆身边的她发现后立刻抱住了婆婆,这时只见婆婆双眼紧闭呼吸急促,与爱人马上把几颗速效救心丸放在老人嘴里,并打120及时送到医院诊治,经医院检查诊断是第二次脑梗,由于发现的及时并采取了急救措施,脑梗堵塞的面积微小。婆婆出院后,她在生活上,喂饭、喂药、端屎接尿、晚上陪睡。在饮食上,根据老人的具体情况和医生的建议,她科学安排营养元素的补充。卫生上,她每天帮瘫痪老人洗假牙、洗脸、梳头、擦身子、洗脚、换衣服、勤剪手脚趾甲,保证贴身衣物的整洁。心理上,考虑到瘫痪病人的心理都比较敏感脆弱,她经常陪老人聊天解闷、背婆婆下楼到室外活动,并用巴乌吹奏婆婆会唱的几首老歌康复训练上,多帮助老人活动肢体,并不断鼓励老人配合她训练。经过半年的康复训练老人可以坐起来,拉着老人可以去厕所。由于老人活动量小,解大便困难,在医生的指导下每天坚持20分钟帮婆婆揉肚子提高肠蠕动速度,解绝了拉大便困难的问题。 总之,她每天都会起早贪黑、夜以继日、不辞辛劳从生活上各方面给予老人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关怀。

  她始终认为“爱是一种最伟大的感情,它总在创造奇迹”。几十年如一日,她尊敬长辈、孝顺老人、兢兢业业,用生活与工作中平凡的小事,点点滴滴的真情诠释了何为孝。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