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18期】崔峰:扎根基层 扶危助困
崔峰.jpg
崔峰,男,1987年6月生,河北行唐县人,中共党员。2011年3月参加工作,现任行唐县农村信用联社股有限公司上滋洋信用社主任。

  崔峰,男,1987年6月生,河北行唐县人,中共党员。2011年3月参加工作,现任行唐县农村信用联社股有限公司上滋洋信用社主任。

  自2011年参加农村信用社工作以来,该同志就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农村中的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2015年,在一次向山区困难儿童募捐活动中,了解到家住行唐县上连庄乡棉花庄村9岁的小女孩季笛悦,家境困难。季笛悦家兄妹三人,还有奶奶需要照顾。奶奶患有脑梗,行动不便,需要靠吃药维持。哥哥在2008年检查出患肌肉萎缩,为了给哥哥看病,不仅花光了家中的积蓄,且负债累累。父亲常年在外打工,由于没有技术,靠的是体力挣辛苦钱,一年下来挣不到三万块钱。母亲靠种地和帮别人打打零工挣点钱贴补家用。除去生活必需的开销,剩余的钱对于这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

  季笛悦成绩优异,每次考试基本都是班里的第一、二名。每天放学后,还要帮助妈妈打水做饭,照顾奶奶,给哥哥喂药,指导弟弟学习。作为农民家庭出身的他,深知家庭困难,会对学业造成的影响。为帮助季笛悦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该同志自2015年开始资助这个家庭。并时常给季笛悦打电话,鼓励她,引导她树立自强不息的斗志,希望她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农村信用社是最贴近老百姓的银行。作为网点负责人,该同志带领员工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定期开展金融夜校,讲解金融知识和防范电信诈骗,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三农”金融卫士的社会责任。

  该同志在2014、2015、2016连续三年被评为行唐县“精神文明先进个人”、2016年度行唐联社“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第三季度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该同志在工作期间,爱岗敬业、踏实肯干、勤奋上进,以实际行动书写着一名农信人扎根基层、服务三农的奉献人生。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