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22期】王顺:百元办婚礼 万元助贫困
图片2.png
从小生活在农村的王顺,身上蕴含着农村孩子特有的朴实、善良,看到别人吃苦受罪,他心里不好受,总会伸出援助之手。

  1994年出生的王顺,家住昌黎县靖安镇港心村,是河北安丰钢铁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工人。从小生活在农村的他,身上蕴含着农村孩子特有的朴实、善良,看到别人吃苦受罪,他心里不好受,总会伸出援助之手。

  在王顺的汽车后备厢里,经常装着米面油、面包、矿泉水以及棉衣棉鞋等物品,看到家庭贫困的老人或是路上遇到拾荒者,他总会拿出一些送给他们。王顺为环卫工人送水、送遮阳伞,还帮助患有白内障的孤寡老人在网络平台筹款,使得老人得到医治重见光明。他还经常到困难家庭走访探望,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半年多的时间里,王顺出资一万多元,帮助了近百名贫困老人。

  在结婚前夕,夫妻俩算了一笔账,委托婚庆公司打造典礼、请婚车队、录像师和婚礼主持人,再加上购买一些婚礼用品,要花费几千甚至几万元。二人一合计,达成了共识:简单举办婚礼,把钱省下来资助困难群众。

  结婚没拍婚纱照,没买钻戒,没请车队,更没举行结婚典礼,只花了100元对婚房进行简单装饰,叫亲朋好友一起吃了个饭;而他们却把操办婚礼节省下来的钱买来米面油、棉衣等生活必需品,用来资助困难群众……

  谈到未来,王顺表示,如果以后有能力,就在家附近盖一所养老院,无偿让一些居无定所的孤寡老人和生活困难的人住进来。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安娜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