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31期】杨勇:拾得巨款 物归原主
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杨勇.png
2018年11月16日16时左右,杨勇在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巡逻至南门时,发现一个灰色的布兜放在一辆电动自行车的后座上,旁边无人看管,经检查发现,包内有大量百元现金。他立即上报保卫科领导,同时拨打110报警。

  杨勇,男,42岁,沧州康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驻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项目部副经理。

  2018年11月16日16时左右,杨勇在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巡逻至南门时,发现一个灰色的布兜放在一辆电动自行车的后座上,旁边无人看管,杨勇分析可能是谁不经意丢失在这里的,于是他在旁边守候了一会,仍然无人前来。眼看天色渐黑,而且又有其他工作需要处理,杨勇将便将这个布兜带回保卫科内,准备例行清点登记。当打开布兜那一瞬间杨勇被惊呆了,包内竟然有大量百元现金,他立刻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因为凡是出现在医院内的钱应该是治病甚至是救命用的,他立即上报了保卫科领导,同时拨打110报警。待大家仔细清点后发现现金共计一万余元,还有10多张存单,数额最大的11万,最少的也有2万,一共是47万元,另外,在包里发现了身份证、社保卡等证件。

  证件显示包的主任可能是一位78岁的老人,杨勇立即根据证件信息前往医院挂号处查询,最终找到老人女儿的电话号码成功联系上老人,此时,一家人正着急呢,老人和女儿很快来到医院保卫科,在警方的见证下清点包内物品,并确定老人就是包的主人,当即老人拿出一沓现金准备感谢杨勇,被他婉言谢绝了。

  为表达谢意,老人和儿女们特意为杨勇送来感谢信及锦旗。经询问得知,老人正在该院治疗,不小心丢了包后非常着急,并表示不想再继续治疗了,女儿们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分头去银行办理存单的挂失手续,正焦急忙乱之际接到了他们久盼的电话,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