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36期】蔡淑芬:十年如一日伺候瘫痪婆婆的好儿媳
海兴蔡淑芬.png
蔡淑芬不攀不比,几十年如一日的精心照顾老人生活起居,丈夫经常外出打工,她一个人每天为老人擦洗身体,喂水喂饭,换装梳洗,每天三次更换纸尿裤,就像照顾婴儿一样的照看老人。
  蔡淑芬,女,1965年出生,海兴县张会亭乡西范庄村民,群众,目前在家务农。

  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人性光辉最美的绽放。几千年来,孝老爱亲作为一种精神的呈现,它已深深融入我们的血脉,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在海兴县就有这样一位孝老爱新的好人。她是一位平凡普通的女子,但却有着超乎寻常坚韧和执着,她以为人妻、为人媳的行为典范,书写了一段感人至深的真情厚意,她用涓涓流淌的贤德之泉,浇灌出人间大爱的恒久芬芳。她就是西范村村民蔡淑芬! 

  蔡淑芬,女,52岁,西范村村民。蔡淑芬的婆婆49岁那年身患脑血栓,此后长达24年的时间里,就一直跟着大儿媳蔡淑芬一起生活,老人一共两个儿子,但是蔡淑芬说:“兄弟两口子在北京工作,上班都挺忙的,没必要麻烦他们,我在家没事,一个人伺候老娘就行了。”就这样,她不攀不比,几十年如一日的精心照顾老人生活起居,丈夫经常外出打工,她一个人每天为老人擦洗身体,喂水喂饭,换装梳洗,每天三次更换纸尿裤,就像照顾婴儿一样的照看老人。老人的屋子被收拾得干干净净,一点异味都没有。一位吃喝拉撒都在炕上的老人,居住的环境还能如此整洁,真的离不开儿媳蔡淑芬的精心照顾。在她的精心照顾下,老人的气色一直很好。虽然现在老人小脑萎缩,有时候神志有些不寻常,但是当她被问到“您觉得您儿媳妇怎么样啊? 

  老太太满脸笑容的说“好!”一个字涵盖了太多的内容和情感。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