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56期】张雪峰:社区民警一心为民 被誉群众心中的“110”
张雪峰.png
张雪峰从部队转业担任社区民警以来,他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勇做学习上的愚公、工作上的多面手和服务群众的全时工,成为社区群众工作的全面手、创建平安社区的主抓手、调解矛盾纠纷的全能手、热心服务管理的好帮手,使一个案件多发,矛盾突出的社区成为“安定、安全、安宁”的和谐社区,有效地改变了社区治安面貌和群众的精神状态。
  张雪峰,男,1975年2月出生,山东莱芜人,中共党员,自2006年由部队转业到石家庄公安局裕华分局槐底派出所工作,现为燕港社区民警。

  从部队转业担任社区民警以来,他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勇做学习上的愚公、工作上的多面手和服务群众的全时工,成为社区群众工作的全面手、创建平安社区的主抓手、调解矛盾纠纷的全能手、热心服务管理的好帮手,使一个案件多发,矛盾突出的社区成为“安定、安全、安宁”的和谐社区,有效地改变了社区治安面貌和群众的精神状态。

  社区工作琐碎、复杂,每天会碰到各式各样的问题。群众有了难事,譬如户口、债务纠纷、邻里关系问题,新刑诉法的问题,党中央颁布的“八项规定”,二胎政策等,都要到社区尤其是社区民警这里找答案。为了不让群众失望,他把学习作为工作第一需要,涉猎方方面面的知识。他不仅满足于会用,还收集利用新科技犯罪的案例,通过淘宝平台流程、支付平台的演示,告诉群众骗子会利用哪个环节来进行迷惑和诈骗。结合电信诈骗宣传,为群众讲解在网上银行的快捷支付功能中银行给客户的安全设置,在什么地方容易忽视,手机绑定的作用,银行卡里的钱是怎么被划走的,告知群众如何防范。2016年10月,张雪峰就成功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为社区居民刘大爷避免了一百余万元的损失。

  张雪峰感到,社区警务工作千条万条,平安是头条;创建平安千难万难,充分发动群众就不难。他把走进群众、融入群众,让自己熟悉社区、让群众认可自己作为开展群众工作的第一步,跑遍了社区家家户户。由于长期与群众真诚相处,群众把他当成了110,遇到困难就直接打电话给他,他总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

  社区处处都是事,时时都有事,只有及时解决身边的小事,化解矛盾纠纷,才能促进社区和谐。为此,他的手机一天24小时为群众开机。十几年来,通过协调邻里、物业及居委会共调解矛盾纠纷千余起,确保了小区生活井然有序,居民和谐相处。他始终把群众视为亲人,想方设法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尤其对群众的难事和问题总是尽全力解决。2013年,他翻遍派出所存档数十年的档案材料,帮助小区居民王玉兰补齐了办理民办教师补助所需的材料。他积极协调跑办,帮助燕港怡园小区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停车难问题。

  张雪峰就是这样,怀着对人民最朴素的感情、对公安工作的无限热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他牢记自己的神圣职责,始终坚持“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职业操守,将“三严三实”落实到工作当中,为省会公安工作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