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84期】耿力杰:电工扎根基层20年 被誉“电保姆”“活地图”
耿力杰.jpg
耿力杰多年扎根基层是造福一方乡亲们眼中的“电保姆”;供电辖区内线路设备的“活地图”;他20年如一日坚持记载下了一本本“工作日记”;说起耿力杰,无论是公司的干部员工还是辖区内的用户,无不翘起大拇指啧啧称赞。
  耿力杰,男,1968年出生,中共党员,国网安国供电公司营销部管理降损技术专责。

  他多年扎根基层是造福一方乡亲们眼中的“电保姆”;供电辖区内线路设备的“活地图”;他20年如一日坚持记载下了一本本“工作日记”;说起耿力杰,无论是公司的干部员工还是辖区内的用户,无不翘起大拇指啧啧称赞。              

  不畏难:再难不打退堂鼓

  他从1989年刚参加工作从一名基层员工做起,20多年来扎根基层,他所负责的郑章供电所营销工作期间走过了郑章供电所辖区27个村的每条道路,在同事们的眼中,耿力杰就是郑章供电所的一张“活地图”,辖区内无论是村内还是村外的线路,什么时候架设的,用的什么型号的导线,在哪个台区,具体位置等,他都能够娓娓道来。

  网改期间,该所滩头村网改工作严重受阻,推行不开。耿立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主动请缨接手这条线路,多次到村内了解实际情况,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白天村民下地干活,他就利用晚上到村内有威望的长辈家中做工作。一段时间下来,耿力杰跑断了腿,磨破了嘴,村民们被他打动了,自觉自愿组织配合供电所,如期完成了网改工作。

  翻开耿立杰的工作日志,里面夹着不少业务知识剪报,有降损方面的、有计量方面的,“不准有超龄表计”、“适时调整供电半径”……这些都是关于他整治辖区线损偏高台区时做下的笔记。该所515线路线损偏高村多,工作有难度,他主动请缨接手这条线路,用他的话说:“工作再难,咱也得做。”他多次到村内了解实际情况,同时,带领员工整理不规范的接户线,并逐个打开表箱检查,发现有表尾烧坏、接头裸露、计量故障、钢钉钉破接户线造成漏电等不安全又影响线损的缺陷。连续3个月下来,该村平均线损降到了6.5%。自耿力杰负责郑章供电所营销工作以来,连续五年在公司降损工作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不惑之年肯钻研勤努力

  在他所带领班组的参与下于2015年编写完成了“1113工程”专业管理经验材料,根据本所实际情况,开展“1113工程”自查整改工作并进行问题分析形成报告在每月线损分析会汇报。

  通过“1113工程”降损工作开展,降损取得明显成效,累计检查高压户1126户,低压用户8.12万户,连续三年为公司堵漏增收17.39万元,挽回经济损失53.48万元。

  特别是耿力杰在负责公司优质服务工作以来,调查处理客户反映的各类意见投诉1100多件,解决了用户在用电方面的问题,公司的优质服务工作得到用户好评。

  30年一路走来,乡亲、同事们以前见面就拍打他一下肩膀的“小耿”、慢慢变成了大家口中的“老耿”。无论营销工作中有什么困难,人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耿力杰。只要是客户用电方面的事,一个电话,耿力杰准到。

  “作为一名电力员工,咱也没什么别的念想,就是想把咱负责的工作做好,对得起信得过咱的乡亲们,对得起咱这份工作!”耿力杰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他30年如一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忠诚的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对工作的态度不变,对岗位的热情不减,将青春举过头顶,点亮了万家灯火,用一本本工作日志书写下了他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电力人生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