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11期】杜佳楠:致富不忘相亲 捐资360万建设希望小学
杜佳楠.jpg
杜佳楠始终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践行助人为乐、崇德向善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组织并参加各类公益活动,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青年企业家对家乡无比热爱的赤子情怀和回报社会、造福家乡的责任担当。
  杜佳楠,男,32岁,中共党员,唐山港陆钢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唐山市人大代表。

  他始终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践行助人为乐、崇德向善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组织并参加各类公益活动,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青年企业家对家乡无比热爱的赤子情怀和回报社会、造福家乡的责任担当。

  关爱困难职工,增强企业凝聚力。杜佳楠担任常务副总经理以来,始终把职工视为企业最宝贵财富,2017年在他亲自主持下,公司投资200多万元对职工食堂、宿舍、浴池、图书室、活动室等生活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完善服务功能,为职工生产生活创造良好条件。该同志时刻把困难职工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头,1月12日,他亲自带领工作人员到困难职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每名困难职工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物资,让困难职工深切地感受到了公司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爱心助学,情系家乡教育事业。作为一名从山里走出来的年轻企业家,杜佳楠深知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意义。他时刻牵挂着家乡的教育事业,在了解到侯家寨乡片石峪小学存在校舍陈旧老化的问题后,他决定捐资360万元为片石峪小学建一座2000平米的教学楼,教学楼工程已经于3月5日动工,而且被遵化市委市政府列入2018年为民办实事工程;在母校遵化一中成立115周年之际,杜佳楠为学校捐赠电脑73台和一台服务器,价值34万余元,有效地改善了遵化一中的办学条件;2018年1月23日,杜佳楠代表港陆钢铁有限公司为遵化一中39名贫困学生捐款10万元,有效地帮助贫困学生缓解了经济压力。

  扶危助困,彰显企业家担当。由于自然灾害、疾病等原因导致家庭贫困、生活困难的社会弱势群体一直是杜佳楠关注的对象。在杜佳楠的倡议下,港陆钢铁有限公司组建了阳光港陆爱心志愿者团队,由他亲任理事长,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了解到小厂乡业野鸡峪村身患尿毒症的女青年方森一家人为巨额换肾医疗费用愁眉不展的时候,杜佳楠带领工作人员来到方森家中,当场捐款3万元,帮助方森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春节前后,阳光港陆志愿者团队对近20名企业困难职工和社会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为困难家庭送去了2万多元的慰问金和生活物资;在3月5日第五十五个学雷锋活动日到来之际,阳光港陆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号召,走上街头,开展洁净家园活动,志愿者们来到人民公园捡拾烟头、清扫垃圾,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交口称赞。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