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16期】王玉根:辣椒专家苦钻农技 三项成果获国家专利
王玉根.jpg
王玉根,被中央、省、市、县电视台和人民日报、河北日报、衡水日报及人民网、新华网、长城网等30多家网站多次报导。被评为冀州市第五届“十佳文明标兵”“冀州市第二届道德揩模”。
  王玉根,男,1946年9月22日出生,中共党员,高级农技师,自1984 年在周村镇农技站担任站长,兼任衡水市冀州区衡农辣椒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衡水市冀州区冀州辣椒协会秘书长。被中央、省、市、县电视台和人民日报、河北日报、衡水日报及人民网、新华网、长城网等30多家网站多次报导。被评为冀州市第五届“十佳文明标兵”“冀州市第二届道德揩模”。

  2007年2月被河北省工商局授于“河北省百佳农村经纪人”称号。同年12月被全国高新技术成果产品交流中心授于“全国优秀农技推广工作者”。2009年9月被评为“衡水市优秀农业特派员”。2010年10月被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授予“中国杰岀民营企业家”。2011年4月被中华爱国英才报效祖国活动组织委员会评为“中华爱国先进模范个人”。2011年6月,在“衡水首届十大三农人物”评选中被评为“农民喜爱的农业专家”;2012年7月被河北省社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指导组评为“全省社会组织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2月,在河北省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双创双争”活动中被评为“学用标兵”;2017年1月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颁发“绿色食品企业内部检查员”证书。2017年8月被河北省科技报授予“特殊贡献奖”。从事农艺技术工作30多年来,紧密结合农艺技术工作实际,以冀州区农牧局技术人员为依托,积极参加农业部、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等技术培训和学习,与河北省农科院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大大提高了自己的业务水平。为解决当地农民一家一户分散种植、规模小、信息闭塞的问题,于2007年、2008年分别在冀州民政局和工商局注册了冀州辣椒协会和衡农辣椒合作社,以协会和合作社的形式把椒农组织起来,共同管理、共同发展,使辣椒生产逐步向规模化、组织化、市场化、产业化方向发展,提高了辣椒产量和品质,提升了辣椒市场竞争力,增加了农民收入。现已发展会员300人,社员136人。带领协会在2010年和2015年分别两次获得“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合作社于2008年、2010年、2014年三次被评为“河北省级农民示范社”,2010年和2016年两次获得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013年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2014年被评为“河北省著名商标”产品,2015年被评为“河北省名牌”产品。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