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14期】贺宝珊、陈连玉:八旬老党员夫妇省吃俭用 捐资助困发挥余热
贺宝珊、陈连玉夫妇.jpg
20年来,这对老党员夫妇发挥余热服务居民,帮助身边的特困家庭和社区居民,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一个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贺宝珊,男,1932年出生,中共党员,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政府退休干部;陈连玉,女,1934年出生,中共党员,保定市清苑区退休职工20年来,这对老党员夫妇发挥余热服务居民,帮助身边的特困家庭和社区居民,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一个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贺宝珊夫妇于1995年到清苑定居,热心的他们经常拿出退休金帮助社区里遇到困难的邻里,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投身公益事业。汶川大地震、南方洪灾、玉树地震发生时,他始终惦记灾区的群众,三次向灾区捐款3180元2012年,在保定“7.21”洪灾发生后,贺宝珊带头捐款10000元,并号召党员群众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在丈夫贺宝珊言行的影响下,十年前,陈连玉自备了一套理发工具,为附近行动不便的老人们义务理发,有时还上门服务,接受服务的社区居民达万余人次。2010年以来,陈连玉曾多次申请入党,这成为她晚年最大的心愿。她通过看新闻、听广播,积极学习党在各个时期的方针政策,眼睛花了,她就让孩子们帮她读《党章》,让老伴儿给他讲党规,每月主动向党支部进行一次思想汇报。经过几年坚持不懈的学习,2012年9月,79岁高龄的陈连玉被省委组织部特批同意接收入党;20131月,清苑区新兴社区党支部破格接收陈连玉为中共预备党员。2015年,陈连玉因心脏衰竭住进了北京某医院的重症监护室。生命垂危之际,她仍挣扎着给社区支部书记写亲笔信:“感谢党组织的培养,自己因身体原因不能继续为党、为社区居民做贡献,深感难过。我去世后,愿意把器官献给最需要的人。”随信她还向党组织交了1100元党费。

  说起贺宝珊夫妇,清苑区新兴社区党支部书记赵东凯说:“两位老党员都80多岁了,平时省吃俭用,非常拮据,有时穿的袜子都是缝缝补补过的,多少年都舍不得买件新衣服,但仍每月挤出钱来坚持帮扶社区困难居民。”

  每年春节前,老两口都拿出日常生活中节省下来的钱捐助社区的困难户,帮助他们欢度佳节,几年来已捐款6300多元。

  贺宝珊说:“我所做的只是一名普通党员应该做的,吃水不忘挖井人,是党让我们过上了今天的好日子啊!”

  2013年,贺宝珊、陈连玉夫妇被评为“清苑县道德模范”,2016年先后被评为“清苑好人”、“保定好人”,2017年被评为第六届“保定市道德模范”。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