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39期】贾永军:跪地15分钟抢救病倒老人 “一跪”“一吻”感动全城
贾永军.jpg
2018年5月14日9点35分,贾永军和同事在巡逻过程中,发现路边有一倒地老人,贾永军现场跪地对倒地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抢救。
  贾永军,男,1989年10月出生,2016年10月任职于张家口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2018年9月任职于张家口市交警支队下花园大队。    

  2018年5月14日9点35分,贾永军和同事在巡逻过程中,发现路边有一倒地老人,身边停着一辆电动车,他的第一反应是发生了交通事故。贾永军和同事立刻停车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老人已没呼吸,经向倒地老人家属了解,老人早上身体不适,喝了瓶藿香正气液,正准备去医院检查,谁知刚出小区门便发病倒地。情急之下,贾永军让家属拨打120急救电话,在争得老人家属的同意后,现场跪地对倒地老人进行心肺复苏,他将老人口腔内清理干净,身体放平,仰头打开气道,手指互扣翘起,按于老人胸口,依靠身体上半身重量对老人进行垂直按压,一下,两下,三下......三十下,抬起老人下颚,捏住老人鼻子,嘴对嘴吹气两次,接着又是一下,两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贾永军和死神在竞赛,他一直没有放弃,因为他知道,只要自己不放弃,老人就有活着的希望,这个过程一直持续13分钟,直到救护车到来。他当时的举动引起不小反响,各大媒体,报纸,网络都做出报道,张家口市公安局还对他进行了通报表扬。事后有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采访中问道当时怎么想的,他回答道:“当时什么都没想,第一反应就是救人,人民的生命大于一切。我想这件事放在任何一名民警或者辅警身上,都会义不容辞冲上去救人的。”

  对于来说,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受助者的一声谢谢,最惭愧的事莫过于没有时间陪在家人身边,2018年7月15日,住在宣化医院的妻子独自一人办理了离院手续,而他却在只隔30公里的张家口治理违章,疏导交通。“他的工作性质就是这样,单位随叫随到,好不容易休息一回,一个电话就得回去。他常对我说,舍小家,为大家。”贾永军的妻子这样说到。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