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43期】刘利:素不相识好的哥 接送病人六年多
刘利.jpg
6年来,刘利已经接送老人900多次,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雪天大雾都准时接送。而在提及这个事情时,刘师傅则显得很淡然,他说:“坚持六年习惯了,中途反悔才是给人家找麻烦。”
  刘利,男,1974年出生,保定市徐水区出租车公司司机。六年来,刘利一直坚持着一件事,就是每周三次,早上到徐水欧韵华庭小区接一位有肾衰竭的老人到区人民医院做透析治疗。

  老人今年73岁,一名退休教师,患肾衰竭已经八年多,儿子是一名军人,平时不能在身边,每周三次的透析治疗便成为老两口最发愁的事情。直到2014年的一天,老人的儿子在打车时碰到了刘师傅,说起自己母亲因为肾病,一周三次需要到区人民医院做透析,能不能负责接送。刘利说先试试,但谁都没想到,这一试就是6年。老人家住8楼,遇到停电时,刘师傅会提前上楼把老人背下来,等透析回来再把老人背上去,虽说老人不重,但从八楼到一楼他还是有些吃力,中途不感歇气,一歇腿肚子都哆嗦。老人喜欢吃饺子,平时自己家包了饺子,刘利也不忘给老人带一份。

  2019218日,徐水出租公司收到一封“感谢信”,老人在感谢信中说小刘总是提前到医院等候,从不计报酬!近几年来油价涨得这么厉害,但是车费从来没有涨过价。停电时小刘每次把我背下来时都会满头大汗,透析回来,再把我背上去,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作为一名乘客,除了感激和感谢外,小刘的这种高尚的道德情操,也激励着我要乐观的生活。衷心的感谢徐水出租公司,感谢小刘这样的“徐水好的哥”。

  6年来,刘利已经接送老人900多次,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雪天大雾都准时接送。而在提及这个事情时,刘师傅则显得很淡然,他说“坚持六年习惯了,中途反悔才是给人家找麻烦。”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