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52期】吴萍萍:魅力青春献给基层气象事业
吴萍萍.jpg
吴萍萍,2011年7月大学毕业后就来到围场县气象局工作。从到围场的第一天起,她便扎根基层,奉献基层,以素质赢得尊重,以任劳任怨得到肯定,以优异成绩收获赞赏,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着80后气象人的新形象,将魅力青春无怨无悔地献给基层气象事业!
  吴萍萍,20117月大学毕业后就来到围场县气象局工作。从到围场的第一天起,她便扎根基层,奉献基层,以素质赢得尊重,以任劳任怨得到肯定,以优异成绩收获赞赏,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着80后气象人的新形象,将魅力青春无怨无悔地献给基层气象事业!

  吴萍萍一直从事县局综合业务工作,工作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2014创“250班无错情”,被中国气象局授予“质量优秀测报员”称号。她一心扑在事业上,心无旁骛,乐于奉献,不计个人得失,为身边同志树立了榜样。作为气象台负责人,不仅各项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还带领同事制定年度学习计划,主动开展业务学习,围场局的地面观测和预报服务水平得到明显提高,2016年围场站成为全省农业气象与地面观测业务一体化试点台站。

  吴萍萍注重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工作经验的积累和业务技术的思考,通过不懈的努力,她迅速脱颖而出,成为全市基层台站业务技术带头人,2017入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暨河北省气象局青年英才。曾多次前往宽城、兴隆、承德县等局进行业务技术指导,协助兄弟单位顺利完成地面气象观测站迁站工作。2017年受市局委派到各县局进行计算机处理、预报预警服务现场讲解,为全市基层台站业务水平稳步提升做出突出贡献。她撰写的《SURFER软件在制作气象服务材料中的应用》论文,获第39届辽冀蒙气象技术协作区学术交流会优秀论文,《围场县气象为农服务工作发展现状与思考》在《河北气象》发表,2017年主持并完成了市局科研项目《极端温度事件对生产生活的影响及对策》。

  2018年,吴萍萍被省气象局、省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称号,被承德市总工会授予“承德市五一劳动奖章”。因为业务素质过硬,她多次代表县、市、省参加业务技能竞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142016参加全省气象行业技能竞赛,荣获“计算机综合处理”二等奖、“自动气象站技术保障”、“综合观测业务理论”三等奖。2017年参加全省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业务技能竞赛,包揽了个人全能和所有单项的第一名。2017在首届承德市气象行业综合气象业务技能竞赛中,以个人全能第一的成绩荣获“承德市气象行业综合气象业务技术状元”称号。2018年参加全省气象行业技能竞赛,获得个人全能二等奖,“综合观测业务理论”二等奖、“自动气象站技术保障”“计算机综合处理”三等奖。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吴萍萍又斩获个人全能第一,为河北省代表队夺得团体第一做出了至关重要的贡献。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