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67期】刘娟:十年如一日照顾残障公婆
微信图片_20190423100301.jpg
刘娟,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她孝敬老人,和公公婆婆相敬相爱,她爱护子女,教育有方,他家庭和睦,邻里友爱,她在村民眼里是一位好妻子,好儿媳,好妈妈,她尊老孝老的美德,值得所有人尊重和学习。

  刘娟,女,1989年,秦皇岛卢龙县燕河营镇富贵庄村人。她是一个普通的农家妇女,一个平凡的农家媳妇,十年如一日伺候,患有二级智残的公公和有高血压,糖尿病,脑血栓等慢性病的婆婆,她一如既往,无微不至,任劳任怨,从不言弃。她的孝心感染着身边的群众,她的事迹传遍周边村镇。

  刘娟,出生于青龙县双山子镇平方子乡南坎子村一个地道的农民家庭,今年30岁,父母老实,淳朴,厚道正直,虽然文化不高,但在父母亲的教育熏陶下,自幼就是一个懂事乖巧,善解人意,尊老爱幼的女孩,2009年9月嫁入我村,与村中青年张春风结为夫妻,公公婆婆也是地道的农民,老实厚道,当时公公患有轻微的风湿病,身体健康,性格开朗随和,婆媳关系融洽。

  婚后尽管家境不是十分富裕,但夫妻和睦,家庭和谐,一家人其乐融融,丈夫出外打工,自己和婆婆在家务农种田,但天有不测风云,一年后,公公的风湿病突然加重,病情恶化,生活几乎不能自理,婆婆又患上高血压和糖尿病,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家里的重担全落在她一个人肩上,她既要照顾好二位老人,又要照顾好刚出生的女儿,她起早贪黑,披星戴月,2017年4月,婆婆因高血压和脑血栓住院治疗,丈夫张春风在医院里照顾婆婆,自己因为有小孩儿不能去医院,只能留在家里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公公。公公的类风湿加重,吃喝拉撒都需要人照顾。于是,刘娟每天伺候公公穿衣吃饭,倒屎倒尿,不怕脏,不怕累,知冷知热,问寒问暖,给公公捶背,从不嫌弃。公公怕麻烦儿媳,故意少吃饭,以减少大小便次数,她却千方百计的劝公公不要少吃,一定要吃饱,身体才能好得快。就这样一个人伺候公公近一个月,还要照顾一岁的女儿,毫无怨言,感动的公公逢人就讲“我这儿媳妇跟闺女一样好”。

  近几年,公公的类风湿逐渐加重,婆婆的高血压和糖尿病也不稳定,所以平常需要大量的药物来维持,都是刘娟主动到镇上卫生院去买药,不管刮风下雨,从不动摇。公公平常需要多晒晒太阳,康复的快。由于婆婆体弱,抱不动公公,都是刘娟一个人在炕上把公公抱到轮椅上,再推到院里,照顾的无微不至,有时到镇上检查身体,都是刘娟把公公抱上下汽车,有人问刘娟:“你为啥就这么好呢?”她就笑着说:“谁家都有老人,每个人都是父母含辛茹苦养大的,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多么平常朴素的言语,这就是一个新时代农村好儿媳。多年来,她用实际行动展示着孝道,印证着她的孝心,诠释着一个农村儿媳妇的博爱,仁慈,善良的美丽形象。

  刘娟,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她孝敬老人,和公公婆婆相敬相爱,她爱护子女,教育有方,他家庭和睦,邻里友爱,她在村民眼里是一位好妻子,好儿媳,好妈妈,她尊老孝老的美德,值得所有人尊重和学习。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