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68期】许建国:捐肾救姐演绎至爱亲情
5a562c4d7edf1b8244b2e8c386a1fb3.png
“当时我们做了两手准备,一旦我配型不成功,我兄弟再去做配型,兄弟俩总有一个能给姐姐捐肾,要想尽一切办法延续姐姐的生命。”

  2008年,许建国的姐姐许建平患了肾病,此后长期靠吃药维持。2012年,许建平被确诊为尿毒症,开始做透析,而且透析越来越频繁,最多的时候一周就要进行3次透析。

  看着姐姐一次又一次地透析,身体越来越差,许建国有些担心,四处打听治疗的办法。2014年5月,许建国的妻子首先提出给许建平换一个肾。随后,许建国到北京一家医院与姐姐进行了配型,他说,“当时我们做了两手准备,一旦我配型不成功,我兄弟再去做配型,兄弟俩总有一个能给姐姐捐肾,要想尽一切办法延续姐姐的生命。”

  许建国姐弟三人,还有一个弟弟,因为父母去世得早, 许建平就担负起照顾两个弟弟的重任。三个人各自成家后,每到过年过节,许建平都会张罗着让三家人聚到一起。

  “当时顾不上考虑对自己有啥影响,只要让我姐活着比啥都好。”许建国说,“姐姐16岁就工作了,不仅供我读完高中,还给我操办着娶了媳妇,家里有啥事都是和姐姐商量, 姐为了这个家付出很多。今年姐姐才52岁,咋也得保住姐姐。”

  许建国和姐姐配型非常顺利。在配型成功后,许建国开始忙着办活体移植的后期手续。进行活体移植非常复杂,办公证、开伦理会、进行医学鉴定……许建国一边跑手续,一边努力减肥。他的体重有84公斤,属于超重,医生说想要进行移植手术就要减到75公斤。为此,他每天早上7点就到市民广场走5公里路;晚上就围着清水河再走1个小时。3个月的时间,许建国成功地把体重减到了75.5公斤。手术临近的两个月,医生嘱咐许建国要少喝酒,绝对不能吸烟,他硬是把几十年的烟瘾给戒了。“医生让咋做我就咋做, 姐姐还等着呢。”许建国说,“我那会儿啥也不想了,就想着赶紧给姐姐捐肾,让姐姐好起来。”

  就在这期间,许建平开始有些担心,怕捐肾影响弟弟的身体,死活不同意许建国给自己捐肾。面对姐姐的固执,许建国担心自己的劝说会适得其反,就让妻子和儿子轮着给许建平做工作。在征求医生意见及家人的劝说下,许建平同意弟弟给自己捐一个肾。

  “今年1月12日进行了活体移植手术,把我的左肾移植到了姐姐体内。两台手术一共进行了10多个小时,在这生死10小时, 我和姐姐相互牵挂着。”许建国说,手术当天早上8点多,许建国被推上了手术台,经过3个多小时的手术,医生顺利将许建国的左肾取出。中午12点多,许建国出了手术室,妻子见到浑身插着管子的许建国被吓坏了,等在手术室外的两个同学把许建国送回病房。医生告诉许建国,他的手术很成功,给他姐姐做的手术从上午11点就开始了。昏昏沉沉的许建国盼着早点见到姐姐。

  当天下午5点多,许建平肾移植手术顺利结束回到病房。 医生告诉许建国,手术非常成功,他的肾已经在姐姐体内开始运行。 听到这话的那一刻, 许建国悬着的心落了地。“大夫说我提供的肾特别好,姐姐手术后就能排尿。”许建国和姐姐住在一间病房,看着姐姐一天天好起来,许建国觉得自己的付出太值了。

  出院后,许建国和姐姐各自回家休养。许建平回家后也待在无菌室里,不能随意出门。许建国隔几天就去看看姐姐, 也让姐姐放心。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