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69期】】郜永利:精心照料三个无血缘的“老妈妈”
郜永利1寸免冠照.png
多年来,郜永利利用自己工作之余,以一个柔弱的肩膀,背负着三位老妈妈桑榆之年的幸福快乐;以一个坚挺的脊梁,诠释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思想精华。

  郜永利,女,1972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石家庄市平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干部。

  多年来,郜永利利用自己工作之余,以一个柔弱的肩膀,背负着三位老妈妈桑榆之年的幸福快乐;以一个坚挺的脊梁,诠释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思想精华。

  郜永利的干妈米命书是平山县孟贤壁村人,现已达85岁高龄。干妈步入晚年之后,她将自己大部分的爱都献给了干妈。多年来,她十几天之内都要亲自为干妈洗一次澡,几十年如一日。随着干妈年龄越来越大,生活起居也越来越大不方便,不管多忙,郜永利都要抽出一些时间去看望照顾干妈,亲自购买日常生活用品给干妈送去。米命书对她也是念念不忘,天天对街坊四邻念叨,说自己有一个好闺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米命书的心里,郜永利这个干女儿比自己的亲儿子、亲闺女对自己还要亲。

  2017年12月25日,米命书患了重病,腹膜炎需要治疗费十几万元。当时米命书的亲儿子和亲女儿都认为老太太年岁大了,又患了这么严重的病,根本没有治疗的必要了。但郜永利断然反对,她说不治疗就是等死,治疗就有一线希望。我们做儿女的一定要有孝心和善心,一定要让老人在世的最后时光过得幸福快乐。郜永利还有个孝顺懂事的儿子,母子俩对米命书的病情治疗都做了巨大的努力。米命书对此万分感激,说“我这一辈子值了,我不仅有一个善良的干女儿,还有一个善良的外孙”。

  2015年11月10日,一个偶然的机会,郜永利得知自己小时候的班主任老师郝光英(七十多岁)在平山县劳动技工学校退休后,身体状况不太好,还要照顾自己长年哮喘不止的七十多岁老伴、七十岁的残疾弟弟和八十多岁的哥哥,生活负担非常沉重。得知这个情况后,郜永利同志毫不犹豫的承担起了这个家庭的沉重负担,她亲自找到县里有关部门,协助郝光英的弟弟进行了残疾鉴定,在得到国家救助的同时,她还不定期的为郝光英的弟弟送去四季所需的衣服和粮油面等日常生活用品,以保证其正常生活。另外,郝光英和她的老伴都已年老体弱,长年住在一个60多平米的陈旧老屋里,每天冬季屋面的温度才9度左右,郜永利用自己的工资为两位老人购买了电暖气,使其温暖地度过了寒冷的冬季。老班主任眼含泪水,感动的认郜永利为女儿。有一次,郝光英不小心把自己的腰摔伤了,生活不能自理,郜永利就亲自开车拉上老人,到处寻医找药、按摩等,经过几个月的照顾和治疗,病情痊愈。几年来,郜永利同志从未间断买上一些吃的用的等日用品去看望米命书和郝光英,两位老人说这一辈子烧了高香了,遇到了这么一个好闺女。

  2016年1月22日,郜永利听说有一位老人叫李根花,晋州市贺家寨村民,在平山无依无靠,度日艰难,郜永利找到了李银花,为老人的衣食住行和精神上给予了极大帮助。老人回到晋州后,郜永利继续无微不至的帮助她。每隔几天,她为李根花送去一些米面油和日常生活用品,从不间断。一天晚上10点多,天上沥沥淅淅下着小雨,郜永利浑身湿透,肩上背着米面,手上提着日用品,踉踉跄跄、敲开李银花家的门出现在老人面前时,李银花的泪水一下子泉涌般的流了出来。她就没想到这大雨天女儿会跑这么远来看她。看着郜永利浑身湿透、两腿泥巴,老人一把抱住郜永利泣不成声。不停地说,俺的好闺女呀,心疼死娘了。八百多天的来往穿梭,使她和李银花老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李银花老人感激不尽,认下郜永利为亲闺女。

  大爱无疆,她出身平凡的工薪阶层,工资不高,收入菲薄,但她自己省吃俭用,把积攒下来的有限工资,投入到了无限的大爱江河之中,彰显了我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正能量,也是这个时代一个发人深省的烙印。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