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81期】李建峰:奋不顾身勇追盗车贼
李建峰.jpg
农妇下车看了看自己失而复得的电三轮车完好无损,脸上露出来喜悦之情,对李建峰说:“让俺请你到食堂吃顿饭吧!要不我给你点儿钱儿”。李建峰看了看表随口说了声“快上课了”就驾车而去。

  李建峰,男,1975年出生,邯郸市邯山区七岔道中心校任教。

  2016年9月7日中午,虽然立秋多日,但天气依然炎热,因教师要比学生提前到校半个小时,所以在两点钟李建峰驾车返校,途中遇到一名中年妇女慌慌张张地拦住他的汽车,李建峰摇下玻璃问:“有什么事吗?”她说:“俺在地里干活儿电三轮被人偷了,还没走多远,麻烦你帮俺追上去行吗?”李建峰毫不犹豫地打开车门说:“上车”。驾驶着汽车就去追赶。

  大约追了一公里,就看见盗贼骑着农妇三轮车正行驶着,当那位农妇看到盗贼骑着自己的电三轮时,激动的说:“那辆电三轮就是俺的,咋他身边还有一个骑摩托的同伙呢?”李建峰隔着车窗望去,看到两名中年男子,一人骑着八零摩托车,一人骑着盗走的电三轮车,年龄大约在四十六、七岁左右,身材魁梧,其中一人从背后看是个秃顶人。距离他们还有三、四十米时,紧促的鸣喇叭,那两名盗贼向后看了一眼,若无其事地不慌不忙的正常行驶着。那两名盗贼看到李建峰即将追上他们时,其中骑摩托车的人加快了速度,跑到了骑电三轮车人前面,骑电三轮车的人跳下三轮车把车丢到路中间,坐上同伙的摩托车就跑了。由于路窄,又有电三轮车在路上挡着,无法再追那两名盗贼。

  农妇下车看了看自己失而复得的电三轮车完好无损,脸上露出来喜悦之情,对李建峰说:“让俺请你到食堂吃顿饭吧!要不我给你点儿钱儿”。她又说:“这辆电三轮是俺花五六千块钱才买了没多久,今天多亏了你帮忙。”。

  李建峰看了看表随口说了声“快上课了”就驾车而去。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