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82期】隆尧见义勇为群体:五名基层干部冒险抢救起火车祸群众
IMG_20190505_123713.jpg
东良镇五名党员干部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行为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邢台日报、河北电视台等各级媒体纷纷报道。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东良镇对他们进行了表彰,并授予王立鹏、景立峰、李贵僧、李占群、曹志华5名同志全镇“优秀镇村干部”的荣誉称号。

  近日,在隆尧县的一起交通事故中,发生了这样惊险而令人感动的一幕。4月29日晚8点左右,隆尧县东良镇政府王立鹏、东良镇派出所所长景立峰、高村支部书记李贵僧三名镇村干部正在进行日常值班巡逻,途中行驶到内丘县与隆尧县交界处,看到远处有火光冒出,出于职业敏感型,意识到可能是通道绿化着火,他们驾车迅速向火光赶去,赶到现场发现是一辆白色轿车发生事故后发动机起火燃烧。

  “当时看到那辆小汽车前机盖已经窜出1米多高的火苗,车内浓烟滚滚,车主被卡在汽车驾驶室内一动不动,已经处于昏迷状态。”东良镇干部王立鹏描述当时的情景,他说:“当时我们没考虑那么多,就一个念头儿,立即把人救出来。”

  随即王立鹏将车辆停在附近,三人不约而同第一时间投入救人中,此时东良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主任李占群、泽畔村委副主任曹志华两辆车陆续赶到,随即加入到了救人当中。五人使用车载灭火器试图压制前机盖火焰,一辆路过的出租车司机也提供了车载灭火器,但火势太猛,三个车载灭火器扑救无济于事。情况危急,救人刻不容缓,但是驾驶员身材高大,由于撞击在上半身一侧,副驾驶车门因事故变形无法打开,五人试图从后门将人救出,但难度相当大,由于汽车撞后变形,主驾和副驾车门都无法打开,驾驶员也没有意识,要想从后门将人救出,难度也相当大。眼看着前机盖的火苗越窜越高,火势越来越大,五名同志心急如焚。怎样才能将副驾驶的门打开,迅速把人救出来,大家急中生智想到一个办法,五名同志分成两组,一组同志在后座从里侧往外猛推,另一组在车外使劲向外拽车门,几次尝试,副驾驶门终于成功打开,他们将被困人员救出车外,并迅速将伤者转移到二三十米远的地方,看护伤者并观察其身体状况。在交警、120救护车赶到后,五人协同医务人员共同将伤者抬至救护车送医治疗,在三辆消防车赶到,对燃烧车辆扑救,整体情况较为平稳后,五人才相继离开。

  “想想真是后怕,当我们把人救出来后,不到5分钟时间,整辆车就全部燃起熊熊大火,如果人还困在车里,如果我们的救援再耽搁几分钟,后果会不堪设想,那可真是生死救援啊!”回忆事发现场的场景,东良镇派出所所长景立峰至今还心有余悸。

  东良镇五名党员干部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行为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邢台日报、河北电视台等各级媒体纷纷报道。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东良镇对他们进行了表彰,并授予王立鹏、景立峰、李贵僧、李占群、曹志华5名同志全镇“优秀镇村干部”的荣誉称号。

  近年来,隆尧县持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使“两个维护”、“四个意识”扎根于广大党员干部心中。东良镇更是大力弘扬乡贤文化,普及公益精神,使见贤思齐蔚然成风,互帮互助、见义勇为成为一种时尚,该镇的“乡贤+”服务品牌在全县乃至全市都属于独树一帜的服务群众亮点。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