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84期】王卫微:凭借诚信发展养殖业 带领群众共致富
“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王卫微.JPG
王卫微和他的社员们用“诚信做人,诚信养猪,生态发展”的理念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目前,合作社已总资产1281万元,2012年出栏生猪1.5万头,实现销售收入2500万元,900多养殖户走上了“诚信养殖,发家致富”的康庄大道!

  王卫微,男,1967年生,遵化市天时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群众。事迹类别:诚实守信。

  2003年参加工作,曾任唐山市天翔货运联合车队队长。为了发展家乡的农业养殖业,让更多的农民养猪致富,2008年离开唐山市货运联合车队,回到平安城镇平安城三村,组建成立遵化市天时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几年来,王卫微同志以带动农户、服务农户、让利于农户为主要目标,诚信做人,诚信经营,带动和影响了当地900多户农民走上了养猪致富的康庄大道。王卫微以及他所领导的遵化市天时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得到了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2011年,王卫微荣获遵化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当选了遵化市人大代表,今年又当选了唐山市人大代表。遵化市天时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2010年被认定为唐山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1-2012年连续两年被评为遵化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先进单位以及河北省和唐山两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带头人

  2008年,王卫微为了回家离开唐山市货运联合车队,回到平安城镇平安城三村,组建成立遵化市天时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为充分发挥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王卫微自筹资金建起了占地20亩,生猪存栏1000头的第一个养猪场。为了养好猪,为了让大家能够吃上绿色无公害放心肉,他硬是凭着一种信念与执着,一种对社会的强烈责任感,一门心思念起了养猪经。平时只要不出门,他都是寸步不离圈舍,查看圈内情况,努力学习养猪知识,特别针对猪死亡的致命问题,认真学习猪类疫病知识,掌握各个阶段的防疫要点。就靠着这样一股钻劲,一颗热心,他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并且将他的养猪场从当初的20亩扩展到了目前的60亩,生猪存、出栏量也是一年上一个台阶。

  在生产经营中,王卫微始终坚持“诚信做人,诚信养猪,生态发展”的理念,制定了养殖流程和技术标准,严把生猪饲养环节的每个关口,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确保出栏的每一头生猪全部符合国家相关质量要求。

  对待合作社的每一位社员,王卫微也是言出必行,诚实守信。在今年2-6月份,由于受甲型H1N1禽流感等因素影响,生猪价格大幅下跌,为压缩农户的养殖成本,他把自家准备以每头600元一头的仔猪以每头500元的价格卖给成员。同时,他还积极主动兑现与合作社社员签订的生猪回收协议,解除社员后顾之忧。当时出栏的生猪价格每公斤只有12元左右,可是,生猪成本每公斤就在13元,所有养殖户全部面临出栏每一头生猪,不算几个月工资还得亏损100元。在这段期间,合作社成员共出栏2300头生猪,成员亏损达23万元。为避免给社员带来损失,王卫微主动兑现协议,承担了23万元损失。几年下来,他所承担的养猪社员损失已达80多万元。王卫微讲诚信的美名一传十,十传百,得到大家的广泛赞誉,也赢得了广大养殖户的信任,目前,加入遵化市天时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社员已由2008年的10几人达到现在的180多人,带动养殖户900多人。

  打造一个诚实守信的合作社团队

  在合作社日常管理中,王卫微深深认识到,要使合作社绿色生态养殖的牌子亮起来,光靠自己一个人努力还不够,还必须强化每一个社员的诚信意识,让他们真正成为“诚信做人,诚信养猪,生态发展”的实践者。为此,他结合自身实际,多次组织社员开会,宣传“诚信养猪”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让他们充分认识到这是在养殖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唯一法则。在此基础上,他还和合作社全体成员一起共同制定了奖罚分明,有监督、有考核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每一个社员的行为。同时,为确保养殖的每一个环节都不出差错,王卫微还推出了“四统一”服务模式,向社员养殖户统一供应仔猪,统一供应饲料及兽药,统一提供技术指导,统一回收成猪,这样既保证了生猪的质量,又确保了养殖户的核心利益。

  王卫微和他的社员们用“诚信做人,诚信养猪,生态发展”的理念打造出了自己生猪养殖的金色招牌,赢得了顾客的信赖,也为自己赢得了大市场。新希望集团、千喜鹤公司等国内知名肉食加工企业主动上门,并以高于市场价2%的价格签订了常年供货协议。仅此一项,养殖户年多增收60万元。

  王卫微和他的社员们用“诚信做人,诚信养猪,生态发展”的理念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目前,合作社已总资产1281万元,2012年出栏生猪1.5万头,实现销售收入2500万元,900多养殖户走上了“诚信养殖,发家致富”的康庄大道!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