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92期】赵文学:心怀教育梦 用爱去雕琢
微信图片_20180921105116.jpg
投身教育事业、反哺家乡、感恩社会、热心公益,这就是赵文学,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企业家,谈到他多年来的善举,赵文学说:“我从农村一路走来,我只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感恩社会、回馈社会,为弘扬社会正能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每每提到胜利小学的创办,赵文学都会留下眼泪。年少时,家中因贫困而辍学,在学校一向成绩优异的他,心中无限失落,上学,能够让自己的孩子上学,能够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学,接受良好的教育成为赵文学心中的梦。怀着这个梦想,他不断努力拼搏,于2006年创办了邢台市桥西区胜利小学,在学校创办期间,他的父母先后离世,亲人的离去让他倍感伤心,但是父母的话语让他谨记在心,“一定把学校办好”,此后,他以校为家,不断提升学校品位,以身作则,开拓创新,狠抓管理。在他的带领下,胜利小学的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全校教师齐心努力,教育教学质量大幅提升,素质教育扎实推进,校园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学校先后获得邢台市5A学校、邢台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单位、邢台市少先队活动师范学校、邢台市标准化小学等荣誉称号,成为邢台市民办学校中的知名品牌。

  投身教育事业的他,一直在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家庭子女圆求学梦想,截止目前,累计资助学生近千名,资助总额达300余万元。

  热心公益,回报家乡社会

  多年来,赵文学一直不遗余力地支持家乡及家乡的教育事业,家乡要修路,他带头捐资40万元;孤寡老人生活不好,他捐款捐物积极帮扶;情系家乡教育,他用实际行动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就这样,他一直无私地为家乡公益事业出钱出力。

  在他的组织带领下,胜利小学与沙河西葛泉、绿水池等乡村小学开展手拉手活动,送教下乡、捐献物资……1997年,为母校捐资5万元;2010年,向沙河市西葛泉小学一次性捐赠现金20万元,电脑10,并向学校图书馆捐赠图书10000,以及400套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同时还多次为西部贫困小学捐款捐物。在汶川遭遇地震,以及南方发生冰冻灾害时,他分别捐款5万元和2万元;在得知在追捕逃犯过程中遭遇交通事故牺牲的沙河民警张占军的事迹后,赵文学免费让英雄的孩子在胜利小学就读并提供帮助……

  一份付出,传递一份感动;一份爱心,传递一份温暖。赵文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抒写着爱的意义。

  以爱引领,用团队力量把爱心传递

  作为邢台市爱心协会会长,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并汇集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扶助弱势群体,奉献爱心。

  20167月19的洪灾发生后,他主动带领大家为受灾群众捐赠物资并积极投身到灾区抢险救灾工作中。

  爱心协会目前分别在邢台县、南和、临城、沙河、广宗、南宫等贫困地区小学建立了11个爱心助学点,协会积极资助贫困学生并主动联系爱心企业,共同奉献爱心,累计捐赠图书2万余册,建立了8个爱心图书室和20所协议帮扶学校。

  在春节前夕,赵文学及爱心协会志愿者都会以定向资助方式对特困学生家庭进行走访,为他们送去大米、白面、食用油、方便面、鸡蛋、衣服等物资,同时叮嘱家长,要让孩子努力学习,多创造学习环境。如今,爱心协会已经成为我市乃至全河北省的一个公益事业的亮点。

  投身教育事业、反哺家乡、感恩社会、热心公益,这就是赵文学,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企业家,谈到他多年来的善举,赵文学说:“我从农村一路走来,我只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感恩社会、回馈社会,为弘扬社会正能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