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94期】郝清辉:心存善念 充满正能量
证件照.jpg
郝清辉,男,1972年生人,河北藁城人,1994年参加税务工作,现就职于晋州市税务局任党委委员、副局长。 郝清辉曾任藁城区国税局某分局局长七年,对其管辖的近百家企业如数家珍,宣传税法,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一步一个脚印的丈量出了一名税务人责任,也拉进了企业之间的距离。
    郝清辉,男,1972年生人,河北藁城人,1994年参加税务工作,现就职于晋州市税务局任党委委员、副局长。

  郝清辉曾任藁城区国税局某分局局长七年,对其管辖的近百家企业如数家珍,宣传税法,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一步一个脚印的丈量出了一名税务人责任,也拉进了企业之间的距离。

  “受父母言传身教的影响,要与人为善,有能力要多帮助别人”郝清辉不仅把父母的教诲铭记在心中,也践行在实际行动中。他先后对16名优秀贫困学生进行了资助,捐资37000元,通过与家长和老师座谈、面对面鼓励等方式,让他们树立了生活信心,燃起了人生的希望。

  其中一位男孩,父亲残疾,丧失劳动能力,五岁时母亲离家出走。依靠年迈的爷爷艰苦度日,勉强生活,平时吃饭穿衣全靠亲戚接济,但是孩子却刻苦学习,成绩优异。郝清辉听说后主动与他所在学校取得联系,对其进行跟踪资助,直至其考上了重点高中。“如今这个男孩每个月都会跟我通一次电话,嘘寒问暖的,这个孩子特别懂事儿”郝清辉讲起这位男孩的事儿时,脸上荡漾着欣慰的笑容。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一则“卖画救子”的求助信息,在郝清辉的朋友圈被朋友转载后,他主动核实真伪,并联系到受害者家属,原来北京某美术老师的儿子从6楼不慎坠楼,导致下肢瘫痪,面对医疗费用,无奈在网上发起〝卖画救子〞的求助。郝清辉毫不犹豫地拿出了自己近半年的工资三万多元,购买了45副作品,并把这些作品连同自己收藏的书画作品一起捐给了藁城区通安幼儿园,为其建立起〝儿童爱心画廊〞。

  

  2016年河北发生了“7.19特大洪灾”郝清辉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发起倡议,组织200余人捐款25000元,带领志愿者支援灾区重建……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郝清辉乐于助人的行为感召了一大批人:他们心存善念,充满正能量,在社区、在街道、在鳏寡孤独的老人身旁、在有需要帮助的每一个地方。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