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01期】叶盛为、张立明:河边钓鱼救出两个溺水孩子
叶盛为照片.jpg
6月7日下午,叶盛为和张立明到后陀村河边钓鱼。大概3点,忽然听到河边沙包上一个男孩大喊:“救人,救人啊!”听见第一声时,他们还以为是孩子在闹着玩儿。他俩奋力向呼救方向跑去一看,发现河里有一名儿童正在水中挣扎,另一名在河面漂淌着。见此情景,立刻跳入河中救助两个孩子。
  叶盛为,男,1981 11月生人,群众,籍贯:河北省昌黎县泥井镇大西庄村,现住:河北省昌黎县泥井镇大西庄村。

  张立明,男,19758月生人,群众,籍贯:河北省昌黎县团林乡王官营村,现住:河北省昌黎县团林乡王官营村。

  67日下午,叶盛为和张立明到后陀村河边钓鱼。大概3点,忽然听到河边沙包上一个男孩大喊:“救人,救人啊!”听见第一声时,他们还以为是孩子在闹着玩儿。他俩奋力向呼救方向跑去一看,发现河里有一名儿童正在水中挣扎,另一名在河面漂淌着。见此情景,叶盛为跳入河里将其中一个孩子拉上来,张立明在河边往上拽人,此时水漫过了张立明的小腿,而张立明曾做过静脉曲张手术不能受凉,他也来不及多想这些。岸边的男孩告诉他:“水里还一个呢。”。叶盛为再次下水,水面啥也没有,另一个孩子已经不见人影,两人在水面寻找,张立明发现叶盛为身后有个黑影,说在你后边,叶盛为急忙拉起孩子,叶盛为把孩子翻过来,让孩子脸朝上,拽着往岸边游去。距离河岸还有几米远时,实在没劲儿了,叶盛为咬咬牙。俩人将孩子一同拉上岸。此时孩子已经没有了知觉。张立明拨打了120电话,叶盛为急忙为孩子做心肺复苏。按压后孩子嘴、鼻喷水两三次,身体微微动了一下,嘴里“吭叽”一声。叶盛为继续按压,孩子鼻子里流出很多脏乎乎的水沫。再探了探,有呼吸了,就是断断续续的不规律。

  救护车还没到,张立明再次打通了120电话,询问医生溺水后的孩子有呼吸了,还怎么救?在医生指导下,叶盛为将孩子脸部朝下平放,用膝盖顶住肚子,双手敲打背部。孩子吐出好多水后,终于睁开了眼睛,叶盛为放心了,随后,救护车赶到,将两个孩子送往医院。

  13日下午,被救孩子小佟的父亲告诉记者,那天儿子和七八个同学到河边玩儿,“有个孩子掉进去了,岸边的人手拉手救他,那孩子没拽上来,我儿子在最前面,反而也掉下去了。”佟先生说,见两人落水,别的孩子因害怕都跑了,就剩一个年龄大些的喊人去了,正好碰上钓鱼的叶盛为,俩孩子的命才捡回来。

  受伤较重的小刘还在县医院,因肺部呛水感染严重,还得休养几天。小刘母亲王女士说:“多亏小叶兄弟了,以后当亲戚处吧。”叶盛为可没想到那么多,“孩子在水里看着着急啊,救的就是孩子,孩子没事儿就行了。”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