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39期】田华:电力客户经理把优质服务送进千家万户 平凡岗位绽风采
供电公司田华:在中央企业共青团“五四”表彰大会上代表国家电网公司发言.jpg
田华,曾从事发电厂水处理化验员、技术员,营销部客户服务中心抄表员、客户经理、营业厅班长。用感恩的心对待每项工作、对待电力客户,十四年如一日帮助双目失明的盲人按摩师张连锁一家。
  田华,女,汉族,1969年生人,中共党员,籍贯河北省秦皇岛市,目前岗位是国网青龙供电公司营业管理技术初级师。曾从事发电厂水处理化验员、技术员,营销部客户服务中心抄表员、客户经理、营业厅班长。用感恩的心对待每项工作、对待电力客户,十四年如一日帮助双目失明的盲人按摩师张连锁一家。先后获得秦皇岛电力公司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秦皇岛市青年文明号号长、秦皇岛市优秀共产党员、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优秀班组长、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号长、国家电网最美国网人、国家电网工人先锋号号长、国家电网优秀班组长、全国工人先锋号号长。

  有事就打我电话

  她带领着营业厅的姐妹们,从一言一行中体现出服务职责和承诺,倡导“热心、诚心、耐心、细心”的“四心服务”和“工作面前‘高’一格,客户面前‘矮’一点,困难面前‘抢’一步,决策面前‘胜’一筹”的“四个一”服务准则,让客户“进一次门、找一个人、一次办成”。她始终为客户打开方便之门,用心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衷心赞誉,连续7年行风测评名列第一,让营业厅成为展示公司形象的金色名片。

  在电力营销系统工作,3年、5年、10年、20年……她的脑海里储存着一批需要去特殊关照的用户资料。“有事就打我电话”,这是她面对老弱病残用户一定要说的一句话,用她的号码代替95598。

  那是2016年的一个夏日孕妇挺着大大的肚子来到营业厅求助,原来是河涧里小区电力改造她联系到房东无法提供房产证原产权单位终止供电了,她了解情况马上向领导汇报并多次与原产权单位沟通在原产权单位和居委会的协助下完成接电。当这名孕妇挺着大大的肚子举着锦旗给她鞠躬时田姐的眼泪掉了下来。

  对于老弱病残的特殊人群而言,他们需要一个能替他们解决困难的人,她也愿意成为那个人。对内,她认为自己很渺小,是一百八十万分之一,对外,对电力用户,她就是国家电网!

  有姐,你眼前的黑不是黑

  认识张连锁是一个偶然的机会,那会儿她刚转岗工作还忙不过来却要跑去帮助一个残疾人,而且还夸下海口“生命不息,此志不移”。从那天开始,她主动承担起为他买电的任务,每个月都会去他的店面和家里看看,以免停电给他的工作与生活带来困扰;叮嘱他“饮水机的水烧开了要关电源”、“早晨七点前焖好中午的饭”,从而节约用电、降低开支;逢年过节送去一些生活用品……

  这份“举手之劳”她坚持了十四年。无论多忙多累,她从未想过放弃。十四年来,张连锁的店面从老五粮液酒店附近搬到秦皇小区、和安里,最后搬到玉龙湾,从未出现过欠费停电的情况。看到他的店面越来越兴隆,生活越来越好,买上了房子、娶上了媳妇、有了可爱的女儿,她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弹指一瞬间,仿佛认识他还是昨天。她说:“我得感谢我的盲人兄弟张连锁,让我干了一件我自己都觉得很了不起的事,让流逝的时间成为永恒,让生命彰显价值!”

  2017年因工作需要她从市区转岗到青龙县分公司营销部,工作的侧重点从服务电力客户到服务一线员工。青龙县的特点是客户特别分散,农村地区供电所就有9个,最远的距离县城一百里,她却每个季度都要去各所转转,看看他们遇到了什么困难,发现问题面对面沟通,及时处理,避免因流程不捋顺或者对政策理解偏颇造成工作失误,给供电企业或者用电客户带来损失。因为山路崎岖,有时到所里整个人已经吐得七荤八素了,即使这样也没有使她退缩。

  生命的长度不可期求,她只是在阳光下书写生命的宽度,在享受人间暖情的同时付出自己的爱心,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孺子牛般的默默奉献。她只是千万电力工人的一个缩影,却传递着国网正能量,讲述着最美的故事,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特有的光彩!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