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56期】马克谨:创立公益舞团 义务为50多名残障儿童培训舞蹈
马克谨.JPG
在医院从事宣传工作九年来,马克谨坚持每天编排、搜集、撰写科普文章,通过医院的公众账号推送给百姓,并开设了人工回复平台,耐心的回复每一个咨询的市民。通过多种方式将科普知识传递给身边的朋友。

  在医院从事宣传工作九年来,马克谨坚持每天编排、搜集、撰写科普文章,通过医院的公众账号推送给百姓,并开设了人工回复平台,耐心的回复每一个咨询的市民。通过多种方式将科普知识传递给身边的朋友。

  2018年3月她发起创办了“心舞团”,从创建到现在,她坚持每周为孩子们上课,有演出时,还会用整个周末的时间来为孩子们排练,并且舞团的所有开销都是由马克谨个人负担。

  舞团成立至今已有一年半的时间,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孩子们学会了6个舞蹈组合和3个演出舞蹈。今年7月14日,“心舞团”的6名听障小舞者顺利通过“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舞考级二级”考试,成功晋级。从“心舞团”的创建到现在她共教授残疾儿童50余名,其中包括听障儿童、孤独症儿童、唐氏综合征儿童和脑瘫后遗症导致的肢体残疾儿童。

  马克谨还与朋友计划今年年底在石家庄地区开设“心舞团”石家庄分站,到时她将每个月到石家庄一次,为那里的孩子们上课,此事如今已筹划完善。

  “心舞团”小学员月月(化名)进舞团前,走路都要人领着才行,不然就会摔倒。一年多来,在马克谨的精心关照下,月月的身体协调能力也越来越好,如今已能够完成六、七套舞蹈动作,这次月月也顺利通过了考级。考级结束后,来自北京舞蹈家协会的考官对孩子们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肯定,鼓励马克谨把这项公益事业坚持下去。

  听障孩子学习舞蹈,无论是孩子还是指导老师都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艰辛。每个舞蹈节拍的速度多少,每两个动作间要间隔多久。光是达到以上两点要求,就需要长时间的反复练习,经常因为一个动作的一秒之差,影响到后面的动作完全跟不上节拍。每节课,马克谨和其他指导老师都会耐心教授,一遍一遍带着孩子们做动作找感觉,直到满意为止。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马克谨和孩子们坚持了一年半了,孩子们的舞技也大有长进,舞蹈跳的有模有样了。为了让孩子们登上梦寐已久的舞台,马克谨千方百计向社会各界推荐孩子们,但马克谨心中有一条底线:绝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商业演出。曾有几个商家找到马克谨,打算出钱邀请“心舞团”演出,面对诱人的演出费,马克谨没有动摇,断然拒绝商演邀请。

  终于,“心舞团”渐渐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领导在得知马克谨热心帮助听障儿童圆梦舞蹈后,决定在医院举办“心舞团” 演出专场,邀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观看演出,传播爱心和正能量。保定电视台邀请马克谨和“心舞团”的孩子们参加全市“六一”儿童节晚会演出,孩子们在绚丽的舞台上起舞,马克谨则在台下用手语和动作指导,镜头给向了孩子们,也给向了她们的马老师,演出结束时,全场起立为马克谨和孩子们鼓掌祝贺。

  “心舞团”声誉鹊起,腾讯新闻、《北京晚报》《健康报》《燕赵都市报》《保定日报》《保定晚报》等新闻媒体纷纷报道,马克谨和“心舞团”孩子们执着感动着每一个人。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